宽容是孕育孩子的重要品格

作者:赵天卫 发表:2013-01-06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天和一个孕妇聊天,她说她的妈妈知道她怀孕也不关心她,因为她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就不好,她虽然是独生子女,父母也并不关心她;说她丈夫不会照顾她,连蒸点东西也不会,我说“你可以教教他”,她说“我又不是他妈”;说到怀着的胎儿应该进行胎教,她说“美国的文章说孩子到该会什么的时候就都会了”。  

我一直在说,“怀孕的过程是一个女儿成长为母亲的过程”,在这不可多得的280天里,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修为自己,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母亲。其实孕妇在纷繁复杂的各种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无非对父母、对丈夫、对胎儿的关系。

1、对父母:我想所有的事都要换个角度考虑问题,就能得出正确的答案。我们只要求父母怎样,想过没有你对父母做了什么。他们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眼盯盯地盼着你一天天长大,且不说花费多少金钱,就说花费的精力,操碎了心都是无法估量的。孩子一天天长大,父母却一天天变老。父母不在身边,你有没有经常打个电话问候问候,汇报汇报你的情况呢?父母在身边,你有没有抽时间和他们聊聊天,讲讲你的工作、生活,你肚里的小宝宝给你带来的感受?你有没有捧起他们的脸亲一亲,抱一抱?其实做父母的对孩子没有苛求,你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句不经意的话都足以让他们回味好长时间。所以换个心态,不要总是充满怨恨的看待周围的事物,只想想自己做好了没有,不必要求别人。

2、对丈夫:丈夫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珍惜这种缘分。同样埋怨丈夫,不如多为丈夫做些事。一些男同志从小父母照顾,长大出来上学、工作,过的都是集体生活,因此少有家庭观念,少有操持家务的能力,这并不奇怪。他的父母没教会他,结了婚有了家,做妻子的就应该担当起这个责任,共同建设这个家庭。做妻子的既然选择了这个人做你的终身伴侣,就应该包容他,欣赏他,心疼他。经过逐渐的磨合,增进了互相的了解,加深了双方的感情。不能总是用挑剔的眼光看对方,总是埋怨的的话语刺激对方,天长日久,谁都不是受气包,出气筒,夫妻感情就会出现裂痕,同时总是处在嗔怨的心情中度日不利于胎儿的成长,尤其不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和情商的培养。

3、对胎儿:胎儿在宫内生活280天,由一个单细胞发育成一个活蹦乱跳人见人爱的小人,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生长过程,每天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他在宫内和外界唯一的联系纽带就是脐带,母亲的营养、母亲的心情全是通过母亲的内分泌系统分泌的激素和酶,从消化系统吸收的营养成分从脐带输送给胎儿,供他成长。做母亲的一定要以最好的心态,最优秀的品质去孕育这个孩子。其实我认为营养对孩子重要,但不如心态重要。胎儿本能的从母亲那里摄取他需要的营养,即使母亲贫血、即使母亲缺钙,胎儿都不会贫血和缺钙,除非母亲重度营养不良。但是在孕期母亲心态不好,贪婪、嗔怨、愚痴,好像全世界都对不起她,欲望无穷,心情总是阴霾的。这样孕育出的孩子会相貌丑陋,长大就会报复社会,会贪心不足,会难于教养,严重地会出现孤独症、自闭症。我们提倡音乐胎教,目的是通过音乐胎教改善母亲的心情,学会放松,学会宽容,学习做一个母亲,学会关爱自己宫内的胎儿,给孩子一切最优秀的东西,使胎儿身心健康的发育,绝对不是通过胎教教给胎儿某种技能。

我希望我们的孕妇宽容的对待自己周围的一切人、一切事,不要自己和自己较劲,学习让自己的心态阳光,学习让自己的性格温柔,学习完善自己的道德品质,这样才能孕育出健康、智慧、美丽的孩子,给家庭带来欢乐,给自己带来终身的幸福。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