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执意要做下一个卡扎菲?(图)

发表:2013-01-07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一月六日在大马士革歌剧院讲话

华盛顿 —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星期天(1月6日)在首都大马士革的歌剧院发表了讲话,提出了他对叙利亚局势应该如何解决的看法。阿萨德重申,反对派必须先放下武器,政府方面才会考虑也放下武器,坐下来谈判。阿萨德在讲话中还表示,有关叙利亚未来的对话和协商过程,可以包括叙利亚国内外的所有相关团体。

叙利亚反对派认为,阿萨德的讲话没有任何新意,他所提出的要求反对派先放下武器的说法,表明他对局势没有清醒的认识。

观察人士指出,假如说反对派目前还是处于四处逃窜的情况,那么阿萨德提出来要他们放下武器、接受政府方面的宽大处理,也还在情理之中,但是目前反对派已经打到首都大马士革郊外了,阿萨德还在讲这种话,几乎相当于“两耳不闻窗外事”。

英国[每日电讯]报驻中东记者斯班塞在报道中说,阿萨德星期天发表的讲话的内容和腔调,酷肖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在作最后挣扎阶段的言行。

阿萨德去年11月间曾经表示,他将和叙利亚同生共死。与此同时,叙利亚反对派坚持说,叙利亚的未来容不下阿萨德,他必须要下台。

阿萨德在星期天的讲话中,还对俄罗斯、中国、以及伊朗给予叙利亚的支援,表示了感谢。

叙利亚民众自从2011年初开始,进行和平的反政府抗议。随着叙利亚政府不断动用武力对抗议人士进行镇压,民众和各个团体之间的和平抗议逐渐演变成为和叙利亚政府军之间的武装冲突。反对派目前虽已占据越来越多的地盘,但是叙利亚政府军仍然具有空中的战略优势。

联合国表示,过去两年来,叙利亚的战事已经导致六万多人死亡。

日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宣布说,正在向位于土耳其境内的一个空军基地派遣炮兵部队,掌控部署到那里的爱国者导弹。今后几天内,还将有更多的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将陆续运抵土耳其南部、土耳其和叙利亚交界的地段。虽然北约强调说,以上部署纯属“防卫”性质,从实际意义来讲,北约的导弹部署,或许将能够在空中对叙利亚政府军发挥钳制作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