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北海巨妖”8米大王乌贼现身(图)

发表:2013-01-11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生物学家与NHK、Discovery的合作计划他们经历了1,000次的出航、超过400小时的潜水搜寻任务,终于拍到了巨大乌贼的身影。

一直以来,“巨大乌贼”的传说都在水手间流传着;像挪威就流传着“北海巨妖克拉肯”(Kraken)的传说。中世纪的南英格兰国王阿尔弗雷德大帝(Alfred the Great, 849-899)就曾说过 :“在深不可测的海底,北海巨妖正在沉睡着;它已经沉睡了数个世纪,并将继续沉睡在巨大的海虫身上。直到有一天,海虫的火焰将海底温暖,人和天使都将目睹,它带着怒吼从海底升起,海面上的一切都将毁于一旦。”

根据法新社的报导,他们所拍摄到的“大王乌贼”大约有8米长;虽然还不及传说中的15米,但已经非常巨大。这也是人类头一次在大王乌贼的自然栖息地拍摄到它的身影,而且是活生生的身影;日本国家科学博物馆负责本次的拍摄,团队成员也包括NHK、Discovery的人员。


挪威传说中的怪物:“北海巨妖”

“这生物(指大王乌贼)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北欧远古传说中的‘北海巨妖克拉肯’真身,在过去千年来,数次攻击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附近海面的船只。”法新社记者显然也将拍摄到的这只大王乌贼与“北海巨妖”联想在一起。这个团队历经了1,000次的出航、超过400小时的潜水搜寻任务,总算在630米深的海中拍摄到这张珍贵照片。

参与计划的乌贼专家Tsunemi Kubodera表示,他们尾随着这只庞然巨兽直到900米深的海底,才看着它继续往更深的海中峡谷离去。从照片上我们可以发现,这只大王乌贼全身闪闪发光,眼睛清晰可见;估计身长有8米,但最长的2根触手不见了。事实上,Kubodera也曾在2006年时拍到过一尾在海中捕获的巨型乌贼。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