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上台后中共政法委系统出现大洗牌征兆

发表:2013-01-13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在短时间内,中共地方省一级法院、检察院出现人员变动,有4名“一把手”履新。继政法委被降级之后,习近平上台以来,政法委司法系统出现了大洗牌的征兆。

日前,河北省高法、高检“一把手”同时换人。中共最高法院原执行局局长卫彦明出任河北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原最高检察院检察员童建明出任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

1月6日,《河北法制报》表示,河北省检察院召开厅级干部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省检察院主要领导人职务调整的决定:任命童建明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利不再担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省委政法委委员职务。

1月9日,《河北法院网》消息称,1月7日,省法院党组书记卫彦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港媒《大公网》表示,这是此前担任最高法院执行局局长的卫彦明首次以新职务亮相,显示其已接替河北省高院院长高勇出任省高院党组书记。

同时,原安微高法、高检2名副职院长分别调到云南、江西任职。原安徽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张学群出任云南省高院代院长;原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铁流出任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

据《云南日报》去年12月31日报导,云南人大决定:接受许前飞辞去云南省高级法院院长职务,任命原安徽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学群为云南省高院代理院长。预计在云南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张学群将被任命为省高院院长。

今年1月10日,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全国检察长会议参会人员对其进行讨论。据《检察日报》消息称,在讨论时,原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刘铁流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的身份发言,显示其已调江西省高检任职。《大公网》表示,现任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为曾页九,按中共相关规定,卸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后,63岁的曾页九预料会在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会上辞去省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新任党组书记刘铁流料将被任命为省检察长。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