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龙脉:成吉思汗一统天下的风水(组图)

发表:2013-01-14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十三世纪的亚欧大陆上,曾有一支让人闻风丧胆的草原铁骑,他们的统领者就是后来的元朝开国皇帝----铁木真。铁木真,又称成吉思汗,少时经历坎坷,成年后则成了一名真正的大漠英雄。他结束了唐末以来国内分裂割据和几个政权并立的政治局面,征服了欧亚大陆上七百多个民族,建立起横跨亚欧大陆的庞大帝国。


成吉思汗(网络图片)

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家族,孕育了成吉思汗大海一般的王者气魄?是什么原因助他成就了历朝无人能及的大一统江山?不儿罕山又带给了成吉思汗怎样的庇护?元朝的龙脉又能否通过大都这个节点长久延续?本章将带您一起揭开元朝的开国龙脉之谜。 

蒙古福地 

蒙古族曾经对中国和世界历史都产生过重大影响,它一度令全世界闻风丧胆,把当时已知的半个世界纳入麾下,这都源于一个人,那就是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出生在当时中国西北的蒙古部乞颜部落,位于今天的贝加尔湖地区。贝加尔湖在现在的俄罗斯,古代属于中国北方民族的控制范围,中国叫做北海,著名的苏武牧羊故事就发生在贝加尔湖一带。自汉以来,历经三国、晋、五胡十六国、北朝,一直到唐、宋诸朝,贝加尔湖地区生活着鲜卑、乌丸、回纥、契丹等少数民族,有时候属于中原政权的控制,有时候又与中原政权相抗衡。到了蒙古族兴起时,贝加尔湖成为蒙古的隆兴水城。

水城即以水为范式之城,水城的作用在于界水。堪舆术认为,“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便有止。”水有界则龙气不散,而生气蓄积之地,必是“风水宝地”。如果是海水,以其潮头高、水白色为大吉:如果足江河之水,以其环抱屈曲为大吉;如果是溪涧之水,以其悠缓为大吉;如果是湖泊之水,以其一甲如镜为大吉。这都是从水的大势而言,在人势之,另有吉凶。贝加尔湖湖域广阔,从水的大势而言是一块不可多得的吉地。而且贝加尔湖是当时乃至现在所发现的最深的湖泊,深不见底的水城为发祥于此的蒙古族带来了非凡的气运。另外,贝加尔湖不仅是一座广阔的“水城”,而且平静得如“天然之海”。“贝加尔”意思就是源于布里业特语的“天然之海”之意。


贝加尔湖(网络图片)

贝加尔湖湖水清澈明净,洁白不染,可望见数十米深处的游鱼,那时候,久居在贝加尔湖岸的部族人也时常以为一伸手就可触及湖底。蒙古族人常常在湖边放牧,在蒙古盛大的节日、迎嫁婚娶时,还在湖边设宴,饮用湖中之水,以湖水洗面净身。

铁木真的祖上——海都就在这里建立了第一个蒙古大都。当时,在中原人眼里,蒙古族不过是漠北的“蛮族”而已,成不了什么气候。不过,堪舆师却认为,人的“福”、“祸”、“兴”、“衰”跟地理位置有关。贝加尔湖以其辽阔无双而闻名,是一块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必定会有“真龙出世”。生活在欧亚大草原上的蒙古部落分属不同的部族,几条龙脉的牵扯,注定他们之间要争个高低。

事实确是如此。海都还在年少时,他的祖母那莫伦,即成吉思汗七世祖已为部族首领,她在一次征战中遇害,海都则幸免于难。海都长大后,第一件事就是讨伐杀害自己亲人的扎刺儿人。

到了海都时代,铁木真的家族就真正过上了东征西讨的生活。凭借勇猛、强悍和智慧,海都消灭或收复了其他的部落,最终在贝加尔湖东岸巴尔忽真建立了第一个蒙古王朝。

随着时光的流逝,贝加尔湖没有干涸,反而有所增加,这是一个祥照,预示着在蒙古草原中将会出现一股更加强大的力量,汲取所有龙脉于一体,完成盖世霸业。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