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华疑案出大笑话 其女友不确认被毙者(图)

发表:2013-01-17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克华女友张贵英在庭审中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周克华女友张贵英于1月15日受审时,多次翻供。并称不确认被击毙者是周克华,再次引发各界质疑周克华是否真的已被警方击毙。张贵英的辩护律师为其被控的两项罪名进行无罪辩护,而检方建议对其判处4年至7年有期徒刑,庭审持续近5个时,案子将择日宣判。

张贵英翻供:不确认被击毙者是周克华

1月15日下午,苏湘渝持枪抢劫杀人案的嫌疑人周克华,其女友张贵英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法院受审。据《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法官当庭陈列12个人身份照片信息,提供张贵英指认,张指向第10位,但实际上第11位才是周克华。法官又当庭播放一段“8.10”案件的视频剪辑,张也认为视频中男子走路并不像周,并且也无法辨认照片上被击毙的是否为周。

检方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和窝藏罪起诉张贵英。对此,义务为张进行无罪辩护的两位律师姚飞和李永超要求控方首先证明,“8.10”枪击案是不是周干的?被击毙的是否是周?

张的辩护律师向媒体表示,检方在庭审前向媒体透露的部份笔录文字并没有准确描述张贵英的主观想法。在15日庭审当中,辩护律师针对一些笔录证据提出疑义。律师李永超说,“检方出具鉴定报告,宣称张在录口供时精神正常,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但张在庭上却说,只要自己一紧张就会犯病。”辩护律师表示,“一个女孩被七、八个警察抓到刑侦大队,张说自己整个人都是晕的,到哪里了都不知道,法院应该考虑她口供的真实性。”

律师:凭照片不能断定死者是谁

据《京华时报》报导,被击毙的周克华和张贵英的同居人是否为同一人,成了庭上的控辩焦点。“你辨认周克华的尸体了吗?”张贵英回答“没有,我只是辨认了照片。”律师姚飞指出,“凭照片本来就辨认不清,更何况现在有强大的PS技术,因此凭照片不能断定被击毙的周克华和张贵英的同居男友是同一人。”

姚飞表示,“8.10”案发后,张贵英与同居男友还去电影院看了电影。如果真是周克华,怎么可能在明知全城通缉的情况下,还大摇大摆进电影院看电影?所以,周克华和张贵英的同居人不是同一人。

张贵英称不知周是悍匪

据《京华时报》报导,张贵英今年21岁,初中文化。公诉人当庭展示多项关于周克华的证人证词,在说明周是名悍匪时,张说“我不知道,我不在现场,我不知道问我这些情况的话,究竟是在审周克华的案子,还是我的案子。”张更说,“自己不知道什么是检举和立功,只是把自己知道的说清楚。”

公诉方指控,张贵英与周克华于2012年4月在四川宜宾相识后,张将周带入家中居住,2012年7月两人共同来到重庆。“8.10”案件发生后,周交给张6万元,两人多次以短信保持联系,张更提供周化妆用具。

面对指控,张贵英只承认与周克华共同到重庆,但并不认同是一同“挣钱”。张称,“8.10”案件案发后周克华将现金交给她时,她并不知道钱是抢来的,而案发后与周克华传递的短信内容皆为新闻发布的信息,并无秘密可言。”辩护律师表示,“张贵英年纪尚小,判断力弱、文化水平有限,以周克华的反侦察敏感性,不会将机要事情托付给张。”

据《中国日报网》报导,15日的庭审于5个小时后结束,法官并未当庭宣判。据辩护律师转述,检察官向法院提出,对张处以4-7年有期徒刑,并附带经济处罚。辩护律师姚飞表示,“张贵英是否有罪,应该以事实,而不是她的口供为依据。”

网友:天大笑话!

虽然重庆警方于去年8月14日宣称周克华被击毙,但质疑周克华是否真正死亡的声音却从未间断。《阿波罗新闻网》曾对周克华案提出18项质疑,其中许多人质疑,周克华的母亲并没有到现场辨尸,而且检方在庭上出示的相关DNA鉴定记录,是当时重庆警方搜山时在发现野外的睡袋所采集遗留的人体组织,如何认定是周克华的?

作家草军书表示,“很多事实证明,民众每一次质疑都有道理。警方应拿出强有力的让全国民众信服的证据来证明死者就是周克华。为什么当初不请周克华的母亲去现场辨认呢?”

一条广泛流传的微博讽刺的说,“如果张贵英涉嫌窝藏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那么贪官的情妇以及家属都应判刑,他们同样知道自己的男人在犯罪!也许周克华此刻正在刷微博。轰轰烈烈的抓捕、击毙、立功、授奖…这一切原来都建立在重要当事人并没有确证周克华的前提下,真是大笑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