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帮果真绑架了习近平

作者:高新 发表:2013-01-19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全党要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让我们共同努力,激活并联合全党上下、体制内外的各种健康力量,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研究十八大政治报告内容,运用毛泽东思想,推动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开展党的纯洁性建设的指示,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为中华民族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如上报告词乍听上去很象刚刚被宣布从习近平手中接过了中央党校校长职务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所作的学习落实和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的报告内容,但实际却是自封为“乌有之乡”网站站长的范景刚前不久在纪念毛诞119周年上的对全中国的毛派和左派势力的政治动员令。

众所周知,无论是毛家帮还是自封左派的“乌有之乡”旗下的乌合之众,自邓小平时代开始以来就一直是扮演现行体制之外的政治和理论“反对派”角色的,如今对新总书记习近平居然如此自觉自愿地表示政治迎合并宣誓坚决效忠,委实另人吃惊不已。

在邮件里贴给笔者如上内容的国内记者哥们儿说,真搞不懂你们外面的人怎么就那么天真地期待共产党的新总书记。你们怎么就看不到这新总书记一上台,就让国内左派和毛家帮势力个个兴奋得跟打了鸡血似的。

这位国内记者哥们儿还挖苦笔者半月前的那篇《为毛家后代说几句公道话》中的些许内容有处心积虑帮助习近平和毛家帮拉开距离之嫌。

事实上“毛主席这个名字真响亮……”的说法是早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习近平还没有接班的时候就已经在许多左派和爱国愤青网站上流毒甚广,是左派文人和爱国愤青们人人都会背诵的“习近平语录”,完整的内容是:

毛泽东”这个名字是最响亮、最有震憾力的。因为毛泽东有一颗太阳的心,孕生的力量驱使我们不断寻求和坚持正义、爱心、良知和社会道德责任。毛泽东的家庭和亲人为践行他的教育思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也总让我们泪流满面而感动。在当前物欲横流社会道德堕落和价值观扭曲的现实下,追忆毛泽东对家庭和亲人教育的故事,品读中国“第一家庭”的人格故事,更让我们坚信:“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如上内容几乎可以肯定不是习近平的原话,但左派网站上传来抄去,即使最初是谎言如今也已经被当成了“真理”。来自毛家帮内部的消息说,正在由军内的毛泽东思想的“专业研究人员”抓紧完成的《毛主席语录》(新编本),将会以这段“习近平语录”为卷首语。毛家帮成员正计划上书习近平,建议习近平能够在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六举行的毛诞一百二十周年纪念活动上向全党发出学习《毛主席语录》(新编本)的号召。毛家帮成员还信心满满地表示,因为《毛主席语录》(新编本)是以“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整党建党、为人民服务和爱国主义等为主题,已经不合时宜的阶级斗争等方面的内容都不再收录,完全符合新形势下的党的宣传和教育工作的主流,最惦记毛主席的好处的习总书记断没有不接受的理由。

也就因为早已经有了这样一段所谓的“习近平语录”,老左们在十八大召开之前即纷纷表示了他们对习近平“早日接过革命的班”的“无比期待之情”。接下来,习近平一经上台,老左们、爱国愤青们以及毛家帮的遗老遗少们便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的每一次公开讲话,而且随时能够从中找到足以令他们感觉振奋无比的内容。比如“乌有之乡”的纪念毛诞活动事实上就被开成了学习十八大精神,自觉与新总书记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的表态大会,自封为著名电视主持人的司马南便宣布纪念活动的目的就是“热情讴歌毛泽东思想”,“积极评价十八大成果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新气象”,并号召与会者用帮助习近平“纯洁共产党”的实际行动“纪念毛主席”。

范景刚在会上发表的以“乌有之乡是中国社会的正能量”为主题的讲话中说:时值党的十八大胜利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表态要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道路,下定决心整党反腐,引领中国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之际,无数人心中洋溢着温暖和幸福,对未来充满期待和希望。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感受到了毛主席那样自信大度的风采,领悟到了毛主席当年发动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战略意义。我们也越来越切实地感受到,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分为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本质上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两个时期虽有差别,但决不能彼此割裂和对立,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

毛诞纪念完了之后,习近平如上讲话再次引来国内左派和毛帮的万众欢呼,甚至用“共产党的中央政权终于重新回到我们自己人手中”、“事实已经证明习近平同志是毛主席的合格接班人”这样的语言来欢呼和称颂。

而右派方面的感受则至少可以用“失落”二字形容。网络专栏作家安替在微博上发表的评论较有代表性:“渴望‘政改’的人们,在习主席这番改革前后不能割裂的讲话之后,能否洗洗睡了?连‘文革’都算是社会主义探索了,那你们还在这儿期待什么?”

不仅仅是习近平,同样是红二代出身的即将接替贾庆林全国政协主席职务的俞正声的十八大“入常”,也令毛家帮和左派人士大为振奋,要求重新正面评价,甚至全面肯定“文革”的毛派和左派文人大都引用了俞正声前年五月的一次大学讲党课的评毛内容,原话是:“毛主席搞文化大革命,是真真切切地感觉到,我们国家不能简单地发展生产,要防止新生资产阶级的出现,防止工人农民重新沦为社会的底层,他的动机是无可厚非的。……现在的很多事情也证明他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

去年十二月底的纪念毛诞活动中,当参与者个个都十分激动地纷纷赞扬习近平上台之后的种种表现都是在努力向毛主席学习、积极向毛主席看齐时,毛时代和邓时代里最著名的党内左将胡乔木之子胡石英自吹说:“79年、80年那个时候,我召集一部分干部子弟,开始探索改革开放形势下如何把工作做好,如何把握方向,组织了一个小的学习班子一块座谈。这个班子的主要成员有:习近平、王岐山、薄熙成、刘源,……差不多每个月都要聚会两次,多数情况下都在七八人的样子,也有十几人的时候。那个时候,就形成了一种大的探索、追求,包括国内外所有的思想都去研究的这样一种风气……那个时候就提倡脱稿发言,锻炼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言下之意,无论是习近平还是王歧山,如今此二人一上台就讲话不照本宣科的本事都是他胡某人早年提携和培养出来的。

看来,左派势力和毛家帮合流之后,不但已经绑架了新总书记习近平和新常委俞正声,新的纪委书记王歧山也是他们政治绑架的目标之一。至于面对毛派和左派的衷心拥戴和热烈期待,习近平会主动迎合到何种程度,下篇文章再继续分析。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