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是不是周恩来的“老板娘”?(图)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3-01-2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青与周恩来(资料图片/看中国配图)
 
据《党史纵横》披露1967年江青截获了孙维世给周恩来及给毛泽东的信。江青拿了信去找周恩来,愤怒指责周恩来纵容自己的干女儿反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当时江青为此打了周恩来的耳光。

江青打周恩来,下级打上級,很多人钻牛角尖,不信。薄熙来打王立军你信不信?老板打伙计。同样。第一夫人打宰相又有何不可?搁在今天,用时麾话讲,不就是CEO让老板娘打了一耳光。

据江青秘书阎长贵回忆江青在周恩来面前,比较随便和放肆,有时发脾气,或顶撞周恩来;对这些事和这种情况,在20世纪90年代,我曾问过戚本禹,他告诉我:江青和总理的关系很好,她之所以敢在总理面前发脾气,那正是他们关系比较好的表现,她怎么不敢在刘少奇、林彪面前发脾气?打是疼,骂是爱,老板娘急了拿脚揣。

邱会作有过一个十分大胆却又入木三分的评价。他认为彭德怀、刘少奇等人以为共产党是党天下,以为在党内可以讲民主,其结果是身败名裂、死无全尸。周恩来比他们聪明,知道党国是毛一人、一家的,周虽贵为国务院总理,在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总理任上,鞠躬尽瘁,日理万机,却不过是毛的臣仆,亦是江青的奴才。为此,邱会作在其回忆录中还反复为周恩来的“难处”辩护,但并未隐去亲眼目睹的周在江青面前唯唯诺诺、如履薄冰的很多细节。

对于江青和周恩来的关系,汪东兴说:“江青和总理的关系是比较亲密的,非同一般,同她和其他领导人的关系不一样。在文革中,总理说了很多赞扬江青的话。‘向江青同志学习!’‘向江青同志致敬!’就是首先由总理喊出来的。连主席都说,总理有点怕江青。”

一九六八年夏的一个晚上,中央碰头会在钓鱼台十六号楼开会。江青来的时候,全场的人员包括周恩来、康生,都起立以,示迎接。护士给江青端来一杯水和一包药,江青喝了一口,随手把杯子扔到地上并大声说:“哎呀!不得了!护士想用开水烫死我!你汪东兴,这样大的事你也不管一下呀!你心里还有没有毛主席!”护士重新给江青送来一杯水。开水送来后,周恩来用手在杯上摸了一下,并对江青说:“开水不热,请吃药吧。”江青这才息怒。周以总理之尊,甘当江青的服务员。这一细节生动地表露出周隐忍的个性。周知道,毛永远与江站在一边,得罪江就是得罪毛。

一九六八年三月二十四日,人民大会堂举行驻京军事单位团以上干部大会。周恩来继林彪之后发言说:“江青同志坚强不屈,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行了文艺的改革,大家都知道,一九六四年演出样板戏八出,都是经过江青同志亲自指导、修改出来的。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她还写过很多著作,还有很多演说,现在印成了小册子,大家都读了的。这就看出江青同志是我们党内杰出的女战士,杰出的共产党战士!值得我们向她学习!向她致敬!”周还领着喊口号:“谁反对江青同志就打倒他!誓死保卫江青同志!”

周恩来对江青喊的这些口号一点也不夸张,像本博秦全耀这种六十岁左右经历过文革的人都记忆犹新。所以今天那些要为江青和文革翻案的人大骂邓小平、胡耀邦和赵紫阳。打死也不说周恩来半个不字。有些事情眼见为实,和历史上的一些传闻不太一样。比如老秦亲眼见过的孙维世,长得还行,但并不漂亮。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