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继续拆政法委 中纪委会上露杀机(图)

作者:秦雨霏编译 发表:2013-01-26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家杂志:改编中国克格勃系统 / 秦雨霏编译

西方权威杂志《外交家》报导说,最近一个显著传言是中共要改变国家安全部,这是中国内部和外部的情报机构,更类似于克格勃而不是中情局。传言说,国家安全部将成为国家安全总局,直接向国务院汇报而不是向政法委汇报。


2011年7月21日北京一个兵营中的仪仗队部队。(图:AFP/GettyImages)

传国家安全部将改编为国家安全总局直接向国务院汇报而不向政法委汇报

近十年来,中国特务系统一直控制在江派周永康、曾庆红手中,王立军事件曝光周永康如何利用安全部门的特工情报人员参与监督中南海高层,国安部成为曾庆红、周永康对付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其他高层的武器。现在外界甚传习近平将会将中国的中国克格勃系统--国家安全部,将这个系统从政法委管辖的范围内脱离。

西方权威杂志《外交家》报导说,最近一个显著传言是中共要改变国家安全部,这是中国内部和外部的情报机构,更类似于克格勃而不是中情局。传言说,国家安全部将成为国家安全总局,直接向国务院汇报而不是向政法委汇报。

《外交家》1月23日报导说,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这些传言呈现出一个对中国国内情报机构和维稳机构的显著变化。这个改革将不仅仅稀释中央政法委的权力,而且将给予最高领导人一个国内情报的其他来源。

历史上中共情报部门都成政治内斗工具

中共情报改革或把情报机构去政治化的想法放在中国相关政治制度下听起来几近荒唐。但是观察者可能应该不会太过惊讶。前总书记赵紫阳对政治改革的定义是党政分离。创建于1983年的国安部当然算作情报改革的一部份。

国安部由中共情报机构和公安部反间谍部门组成。首届国安部部长凌云表示,这个行动将保证反间谍指控将不再用来对付中共领导层内部的意识形态分歧。通过把这些秘密功能从党内排除,任何党内大佬个人将不再能够使用情报机构进行派系斗争。

毛泽东时代,共产党情报头子康生曾经使用中央社会事务部对付毛泽东的意识形态对手。邓小平本人曾经遭受过康生的毒手。虽然康生在30年代曾经做过重要工作让共产党情报机构变得专业化,共产党还是攻击他的遗产,称他“中国的贝利亚”。

江泽民试图安插心腹熊光楷任国安部长遭抵制

《外交家》报导说,虽然没有办法确切知道,但很少有传言说国安部在过去三十年的历史当中卷入了派系斗争。

该报导还透露,四个国安部部长被选中似乎都是因为他们的政治可靠性和缺乏强烈的派系倾向。的确,当时的总书记江泽民试图安插他信任的军队情报领导人熊光楷成为1997-1998的国安部部长,但其他中共领导人抵制并迫使江泽民任命徐咏月。

徐咏月是一个不起眼的负责政法委的副省委书记,但是他是陈云的私人秘书。他没有真正晋升的前景,所以对于各方来说是一个安全的选择。

改革国安部跟中央政法委被降级相吻合

《外交家》报导说,由于这段历史,中共进一步分裂国内情报机构和警察机构的努力应该不是很意外的事情。如果中共政治高层人物周永康积累了太多的权力,并危及到了领导层,那么国安部就是限制安全部门影响力的起点。

警察,监狱和检察院自然而然结合在一起成为一个复杂的执法机构。但是,即使它有国内的功能,国安部拥有的外国情报和反间谍责任使得它跟其他部委心存芥蒂。

虽然这个改革国安部的传言跟中央政法委被降级相吻合,他们仍然只是传言。就像CarlMinzner最近指出的,虽然政治机构的改革的确很有可能,但是观察者只能等待观察三月份的全国人大的人事变动。

虽中央政法委的动向很难观察,一个国家层面的变化是由国务委员孟建柱来监督国安部。在低层级,地方报纸和政府网站将显示,地方国安部门官员是否将继续参加正常的政法委日程以及610办公室(用来镇压法轮功的部门)和维稳办公室的工作。


习近平中纪委会上露杀机“警告江泽民”

继1月21日原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杨白冰花圈排名首次被大降级后的第二天,中共官媒《新华社》迅速确认江泽民排名被降。同一天,习近平于22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讲话,习近平称“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针对江泽民,显露杀气。

习近平提出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习近平的此番言论被认为直接影射江泽民的“干政乱纪”,是针对其不断兴风作浪的再一次严厉警告。同时,暗示习将把江泽民的权力关进“制度牢笼”。

在江泽民对抗“习八条”以及《南周》事件后,江泽民在中共高层排名突然发生大变化,证实持续十年且不断升级的江、胡斗转为江、习大战,中共最高层面临分崩离析。

习讲话针对江表示坚决反对“高位特权”

22日在中纪委会议,习近平引用东汉荀悦的名句指“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意思是,善于用禁令治理社会的人,必然自己首先按禁令要求自己,然后才去要求别人。

他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并表示“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同时要“保证领导干部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江泽民在中共最高层的排名被降级,紧随其后,习近平在中纪委会议上“棒打”江泽民,对其“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表示坚决反对,警告其一切要按照制度、宪法来执行,杜绝江不断的“干政乱纪”。

“十八大”后江泽民排名第三《南周》事件后江排名跌至现任常委之后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近日死去的前军头杨白冰的花圈排名中,原中共总书记江泽民首次排在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后。1月22日,《新华社》的报导证实了这点,称今后在礼宾排名中,江泽民将“同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

在“十八大”刚刚结束之后,江泽民的排名并没有出现显著的变化。“十八大”之前,江泽民排名仅在胡锦涛之后。“十八大”之后曾出现少许变化,江排名在第三位,位于习、胡之后。

一个多月前,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丁光训去世时,江泽民排名仍然处于第三,被民间嘲讽为“江小三”,仅一个月的功夫就落魄垫底。

江泽民排名大跌之前发生了“题词”、《南周》两件事

江泽民排名大跌之前,发生了两件事。一是,去年12月末江泽民屡次三番挑战习近平的“习八条”,二是1月初江派为制造混乱挑起的《南周》事件。随后,1月22日,江泽民排名大跌。

去年12月4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高调推出“习八条”,即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被认为是巩固胡锦涛终结“老人干政”的成果,其中“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更被认为是直接针对最喜欢到处留言题字的江泽民。

此后,江泽民从去年12月22日至28日,6天的时间里5次露面题词作赋,公开与习近平叫板。

另一起《南周》事件,源于江派铁杆李长春的亲信、广东宣传部长庹震违规亲自动手删改《南周》元旦献词,此献词是《南周》按照和深化习近平“宪法梦”讲话所作。为此《南周》采编人员连发声明揭露真相强烈抗议,在全国范围内掀起轩然大波。刘云山掌管的中共中宣部1月7日发出通知力挺广东宣传部长庹震,并上纲、上线称此事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同时再发出命令要求各大媒体转载环球时报有关《南周》事件的社论,引起更大反弹。

江派搅局《南周》事件习近平突提停止劳教制度

1月7日,中共突然宣布年内取消劳教制度,同时习近平高调讲话,更加强调他所提出来的“宪法梦”。

劳教制度是中共整个政法委的核心,很多法轮功学员都在被劳教之中。过去十几年里,政法委的头目从劳教制度中获取了很多经济利益,还涉及到活摘器官的问题。习近平针对劳教所开刀,就是变相针对政法委和周永康等人开刀,实际上是撬动了江泽民的根,江的最痛处。

1月9日上午10点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采用电视直播形式通报2012年查办案件工作情况,称薄熙来等一批大案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举被认为是对一直在江派幕后操作的周永康和曾庆红等人的警告。

胡锦涛“裸退”终结江泽民的“干政乱纪”

事实上,江排名大跌前,江、习斗已不断升级,胡锦涛和习近平曾多次对其发出“警告”。

去年12月26日至29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其母校江苏泰州中学考察时,称“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此言在江泽民频频露面题词,对抗“习八条”敏感时刻,胡锦涛语带双关,再次表达反对“老人干政”(长江后浪推前浪),同时力挺习近平(一代更比一代强)。

胡锦涛十年执政,最初被江泽民处处钳制,直到薄熙来事件后才开始握实大权。“十八大”最后一刻,胡锦涛却出现了十年执政中最大的动作:从军委主席职务上退下,与江泽民“同归于尽”,“炸掉”了元老院,意图结束江泽民干政。

“十八大”绝大多数的元老都在列,目睹和见证了胡锦涛离任军委主席职务,也标志着胡锦涛将终结江泽民的“干政乱纪”。

“十八大”期间李锐被安排羞辱江泽民警告其不要干政

“十八大”会议期间江曾遭到前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党史专家、毛泽东兼职秘书李锐的猛烈抨击,几次揭发关于江的丑事,并直接配合“胡锦涛裸退结束中共老人干政”的做法,称“以前领导人不得干预现任领导人的工作”。这件事被视为是胡锦涛和习近平故意的安排,在“十八大”上羞辱江泽民,警告其不要再干政。

习近平藉助中共元老制衡江泽民“干政乱纪”

“十八大”后,江泽民频频露面,公开或非公开的干政乱纪早已引起中共高层众大佬们的强烈不满与反弹。

香港《动向》消息称,江泽民向来以太上皇自居,无视党纪、党规和党决议,为消除江不断兴风作浪造成的严重后果,习近平藉助中共元老来制衡江泽民及曾庆红、李长春、贺国强等江系势力。

中共元老万里、乔石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要求召开特别会议解决江泽民“长期以来把个人凌驾于中共政治局、践踏党纪国法”的非正常活动行径。

“十八大”中共在保党危机下达成的权力平衡破裂

去年重庆事件发生后,习近平与江派日行渐远,惯以“鱼死网破”等黑道手法作要挟的江派大佬周永康、曾庆红等,还会不断使用各类极端的手段迫使习近平“听话”。

“十八大”后,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冲突越来越严重,“十八大”中共在保党危机下达成的权力平衡正在破裂。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