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计划 瞄准创业企业家(图)

发表:2013-01-26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4日,加拿大移民部长在多伦多一家发展迅速的软件公司Eventmobi宣布,今年4月1日实施的创业签证计划(Start-Up Visa program),将吸引全球最好的企业家来加拿大创业。

1月24日,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在多伦多宣布,一个全新的联邦企业家移民计划--创业签证计划(Start-Up Visa program)将于今年4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政府希望籍此计划吸引具有创新精神的移民企业家,为加拿大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但有资深移民顾问为认为,该计划很难吸引中国企业家。

这是一个为期5年的试行计划,每年限额是2,750个签证。康尼说,“如果需求超过这个数量,计划进展顺利的话,我们愿意在合适时候扩展计划。”

该计划细节要求将于今年春季公布。不过,移民部长介绍,申请人要求有至少1年的高等教育,有CLB5最低语言要求。他说,语言不要求很高,但能保证他们的生意能在加拿大有效开展。

康尼称,申请人首先要找到合格的加拿大生意合作者;然后加拿大生意合作者到指定的行业协会请求推荐。如果协会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可靠的合作及生意计划,就会向移民部推荐,有关申请人就可以申请永久居民。这个计划对移民申请人没有最低投资要求。

他说,移民部在生意发展方面不是专家,这些行业的专家更能知道谁会成功,所以要让他们做预选。

同时,加拿大政府希望看到,大部分申请个案中,新公司要有核心管理团队,包含3至5人。康尼说,“我们将要求,这个核心管理团队拥有51%的公司所有权,他们是公司的创立者,每人都拥有至少10%的股权,而且参与每天公司运作。”

这些有权预选申请人的协会,目前包括: Canada’s Venture Capital &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 (CVCA)及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 (NACO),Canadian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Incubation也将成为其中一个。

移民部长介绍说,一个想赞助海外企业家成为移民的公司,必须被指定的Incubation计划接受,或者获得NACO的75,000元资金承诺,或得到指定的 Venture Capital 基金 20,000元的承诺。

这些协会将有一个特别委员会评估申请,并向移民部推荐可以申请永久居民的人。

“我有信心,这计划将有效。”康尼说,“它将帮助使加拿大成为世界很多优秀企业家的首选,在这里创业,并创造财富。”

与美英澳争企业家人才

移民部长表示,政府实行这个新的移民计划,也是为了与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等国家争企业家人才。他说,“加拿大是由冒险者建立的。加拿大将来的经济强大,取决于今天企业家的成功。”

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都在利用移民系统吸引世界上最好的企业家,康尼说:“我们不想在吸引世界最好的企业家的竞争中失败。”

他说,该计划与其他国家的不同在于,“我们提供即时永久居民身分,而不是有条件临时居民身分。”

“这是我们打算冒的风险。因为不是所有通过这计划移民加拿大的企业家都会一次开业成功。”他说,“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这样的计划,将帮助加拿大在全球招揽企业家。”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