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周一开审?(图)

发表:2013-01-27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李翔一编译报道】据《路透社》1月27日(周日)报道,中国政府对薄熙来案的审判仍没有给出具体细节,不过有推测说该案有可能最早周一开庭。

一家北京支持的香港报纸“大公报”周五报道说薄熙来案的审判周一会在南方城市贵阳进行。

但是北京政府现在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一消息。周日,至少有两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该报道并不属实。

然而,与领导层有关系的第三个消息来源,则说审判将在周一在贵阳进行。

现在还不能马上对这些矛盾的消息来源进行确认。路透社驻贵阳的记者说目前他们还没有看到在法院周围或城市任何其他地方有警戒加强的迹象。

现在官方还没有公布对薄熙来案的刑事指控,已知的指控包括党内腐败违纪指控和利用法律掩盖海伍德谋杀案的指控。

党试图至少在口头上显示在薄熙来案上将走法律程序。

北京政治评论员张力凡(Zhang Lifan音译)指出:“如果他们要按程序走,并且要定在周一审判,那么到现在应该有正式宣布出来了。”

他补充说:“如果他们不按程序走,要进行低调的秘密审判,这有点和之前(对谷开来和王立军)的审判不符,会让人怀疑政府承诺的整个程序。”

不过,几乎可以肯定,这个审判,当它发生的时候,一定是闭门进行的,只有少数亲属,极少数的官方媒体和精挑细选的其他旁观者才可以进入现场。

在谷开来的审判中,英国外交官被允许进入了,不过那只是因为她被控杀害了英国公民的缘故。

一位直接了解薄案的消息人士,周日在匿名的情况下说,大公报报道的审判日期很可能是假的,该案不太可能周一开审。

另一个与薄家关系很近的消息来源,也说这样的报道不实。

不过,周日,有几家中国新闻网站转载了大公报的整篇文章,而且没有说文章来自大公报或增加任何其他细节,这进一步让整个案情更加扑朔迷离。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