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载猴子火箭 伊朗意在开发远端导弹?(图)

发表:2013-01-30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伊朗电视台28日公开的完成太空飞行后返回的猴子画面。伊朗国防部当天宣布成功发射载有猴子的火箭,太空技术取得重大进展。西方国家担心伊朗利用火箭技术开发远端导弹。照片=伊朗国际电视台

伊朗28日宣布成功利用火箭将载有猴子的太空舱送入太空。路透社28日报导称,伊朗当局表示,此次发射是为载人航太探路,但美国等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利用火箭发射技术开发远端导弹。他们担心这一技术被用于开发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

伊朗媒体当天报导称,载有猴子的“开拓者”运载火箭成功进入距地面120公里的地球次轨道(进入宇宙空间后没有绕地球飞行)。媒体还公开了用绷带将猴子绑在太空舱内的画面,伊朗国防部表示:“此次成功发射火箭是征服太空的第一步。猴子安全活着返回。”但并未公开发射时间和地点等具体资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当天就伊朗公布的这一消息表示:“现在还不能证实伊朗是否将猴子送入太空,或者说是否真的发射了火箭。(如果发射属实)我们深感忧虑。”

纽兰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1929号决议禁止与可搭载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有关的一切活动,而伊朗此举违反了这一决议。”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的布鲁诺表示:“如果伊朗真的成功发射了火箭,则意味着伊朗取得了重大技术成果。”

《纽约时报》分析称,伊朗的载人航太计划不仅仅是为了将动物送入太空,而是为了开发更大、更新的火箭和发射设施。《纽约时报》还指出,伊朗虽然主张发射火箭是出于探测太空等和平目的,但这只不过是一种为了掩盖军事意图的宣传。

原标题:伊朗完善火箭技术意在开发远端导弹?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