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 中国罔顾“核心利益”?(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2-0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卫星图片显示西侧第二条坑道的准备工作显然已经完成。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综合报导】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高,今天美韩展开为期三天的联合军演。一些分析预测朝鲜第三次核试爆将在10日农历新年前启动。消息令国人持续关注,有评论员称,如果朝鲜核试引发地震导致火山喷发,对中国东北将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农历新年前可能进行核试

美韩2月4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联合军演,南韩国防部发言人证实军演在南韩东南部浦项港(Pohang)外的东海举行。配备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的一艘美国核子潜艇“旧金山号”(USS San Francisco),与9800吨的神盾驱逐舰“希罗号”(USS Shiloh)也参与了这项演习。

部分分析人士预测,朝鲜将在10日农历新年前核试。一名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周六晚间,朝鲜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整理得干干净净,且没有看到卡车和人员进出,显示朝鲜核试验迫近;此外也有预测认为,朝鲜将选在16日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诞辰日核试。

根据韩国军方透露,朝鲜核试爆地点极可能位于人口密集的中朝边境。核试消息令国人持续关注,微博公知对此热议:


长白山是座休眠活火山,如果把长白山天池的水震没了,将给东北带来无法估量的灾难。

东北灾难无法估量

前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研究员、时政评论员吴伟发微博说:中朝边境的长白山是座休眠活火山,最近一次喷发是1702年(清康熙41年)。如果朝鲜核试引发地震导致火山喷发,加上天池之水泄出引发地质灾害,给中国东北造成的损失就更加难以估量!

探戈坞旅游地产系列创始人、总裁张文颖认同忧虑道:地下核试验会引起地震而使地质结构发生变化,如果把长白山天池的水震没了,将给东北带来无法估量的灾难。

历史重演?

知名历史学者雷颐说:历史重演?朝核爆邻国有不安全感,当年中国核爆时邻国何感?朝饿殍遍地还核爆,当年中国不也这样?朝不顾中国反对坚持核爆根本不在乎中国的不满,当年中国也不顾苏联的反对坚持核爆根本不在乎苏联的不满。

一网友跟帖回应:果真能重演就好了,苏共后来出了个敢爬上坦克的叶利钦。

罔顾“核心利益”?

作家天佑称:朝鲜核试的目的是什么?非常简单,剑指中国,向美国摇尾乞怜,希望与美国进行双边谈判,以获取美国和西方对朝鲜的减压和援助。

时政评论员吴伟呼吁政府采取行动,他说:试验场距中国东北边境仅数十公里,其技术落后,造成核泄露可能严重存在,对东北有重大安全威胁。中国政府至今对此装聋作哑,未见采取有效外交和内部防范措施,这是在置亿万民众生命安全于不顾! 在此重大“核心利益”面前,“负责任的政府”何在?强烈要求政府采取必要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