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摊牌,从网络战争开始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3-02-06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美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相继报道,它们遭到连续网络攻击,攻击源来自中国,呈现明显的中国军方攻击模式。

其中,对《纽约时报》的网络攻击,从该报报道中共总理温家宝家族敛财丑闻(2012年10月)开始,已经持续4个月。中国黑客试图从报道该丑闻的记者电脑或信箱中,挖掘出究竟是谁向该记者提供了温家宝家族财富详情。无独有偶的是,2012年7月,美国彭博社曾报道习近平近亲财富,随后,该社电脑也遭到中国黑客的进攻。

中国黑客对美国的网络攻击不断升级,引发美国朝野的警觉。谷歌公司董事长施密特(EricSchmidt)在他即将出版的新书《新数字时代》(TheNewDigitalAge)中,直截了当地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超级大国。他写到:“中国(中共)是世界上最猖獗的信息过滤者,也是入侵外国公司网络的行动最频繁、手法最老到的国家。在一个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国政府及其国有企业不惜使用网络犯罪等手段,获取经济和政治优势。”换言之,施密特指控:中共当局封锁网络和主使网络攻击,是国家级的犯罪。

为了维护独裁统治,中共不仅防守,而且进攻。对内,中共耗资天文数字,打造庞大维稳体系,实际就是打造对中国人民既防范又进攻的堡垒。对外,中共急剧扩张军力,打造无限“硬实力”,实际就是打造对文明世界既防守又进攻的威慑力。

毛泽东曾说过:“像希特勒这样的法西斯国家的军事生命是建立在进攻上面的,进攻一完结,它的生命就完了。”中共本身,就是事实上的法西斯,或曰,比法西斯还法西斯。于是,用毛泽东这句话来观察今日中共行为,再恰当不过。

在毛时代,毛泽东以从不间断的阶级斗争和政治运动,来折腾中国人民,是一种进攻;邓小平以降的时代,不断镇压民众、迫害异己、监禁忠良,是另一种进攻。这种进攻,以无止境飙升的维稳费为标志,达到登峰造极。

对内镇压,伴生对外威胁。中共在东海、南海、乃至于南亚的军事动作升级,是它对外进攻的步骤。对外网络攻击,仅仅是中共对外进攻的一部分,或者说,是中共对外进攻的前奏。这一切“进攻”态势,都泄露出,中共领导人灵魂深处,孤独而绝望,充满对中共生命随时可能完结的心理恐惧。

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正在检阅自己的网络武器及其法律界定,“如果有可靠证据,发现美国将遭到来自国外的重大网络攻击,总统可以下令先发制人。”这种先发制人,既可能动用网络武器,也可能动用军队。这一宣示,主要针对中共。中共的进攻已经开始,美国的反攻理所当然。中美摊牌,从网络战争开始。

奥巴马总统上任初期,曾批准对伊朗使用网络武器,以先发制人的战术,瘫痪伊朗的浓缩铀设施,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伊朗的核追求,违反了国际公认的《核不扩散条约》,遭到国际间广泛制裁。

如果说,美国对伊朗发起的网络攻击,一如既往地,是为了保卫世界和平、保障人类安全,那么,中共对美国、及其他国家和组织所发动的网络攻击,一如既往地,则是为了破坏世界和平、危害人类安全。

美国和文明世界心中有数,如今,对世界和平与人类安全构成最大威胁的,不是伊朗,不是朝鲜,不是俄罗斯,而是盘踞北京的巨大灰色势力-中共。如何解决中共,既是中国人民的紧迫课题,也是世界人民的紧迫课题。

(2013年2月5日)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