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层内斗风波迭起 与过去完全不同(图)

发表:2013-02-06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河南省当副省长期间,政绩基本上没有,留下的口碑是极其恶劣的,那就是他以著名的花花公子的身份留给河南省政府一批年轻貌美的女处长。就是说他玩弄了很多年轻的女孩,然后玩完之后每人给她们提拔一个处长或副处长,都安插在河南省政府,然后在省政府大院里头是议论纷纷。这个劣行直接的动摇了刘源的升迁的管道。所以刘源很快就从正途上调走了,把他调到武警,水电支队,那是一个冷板凳。习近平曾经撂过挑子,并不是第一次撂挑子。因为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之后,当时高层就有人指责习近平。

程晓农:在十八大前,习近平有那么两个星期左右突然消失了。那么根据中共外交部向美国大使馆的介绍,因为当时习近平突然取消了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会见,这个是违反外交礼仪的。他做为即将任命下一届元首的领导人,实际上希拉里到北京去的真正目的就是要会见他,他们也谈好了要见他,突然取消。中共官方解释是习近平的背受伤了,那么这个话因此在网上也就引起了很多猜测。有人说他是在游泳池游泳的时候,在地上摔倒了,把背摔伤的;有人说他是把背扭伤了;有人说他是在会议室里跟刘源打架,刘源抡起一把椅子,砸他腰上了;当然还有人说,有人开枪把他打了;什么说法都有。习近平也没敢辟谣,就任凭谣言传下去。

但后来还有一个谣言,现在也是无从证实的。就是说习近平撂挑子了,不干了。当然这个说法也并不见得完全的空穴来风,因为习近平曾经撂过挑子,并不是第一次撂挑子。因为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之后,当时高层就有人指责习近平,说他主办的这个奥运安全模式把整个北京变的像个大监狱,形象很不好。习近平觉得非常委屈。他说我费那么大劲,好不容易把奥运平平安安开下来了,你们还说我工作做的不好。他当时确实是在奥运会之后,向中央表示,他不打算在中央工作了,他希望到地方去。换句话讲他撂挑子了。当时离十八大召开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习近平当时撂挑子也是给了一些压力的。

因为这就回到了我们前面谈到的红二代问题。确实在胡锦涛之后,中共原来定的接班人,就是一把手的接班人,并不是完全确定的。早在90年代就开始有这样的安排,但是究竟最后谁出现,原来并不确认。当时有三个人是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各自在县这一级,一级级往上历练,一级级往上爬。一个是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一个是习近平,还一个是薄熙来。

当时从态势上看,刘源是最受重视的。所以他从乡政府的乡长,科级干部升到副省长,总共只用了六年,换句话讲比坐火箭还快,这中间隔着几十级,你哪怕三个月提一级,都来不及。但刘源硬是用六年时间升完了这几十级,一下子当了副省长。但是刘源也是个不争气的。他在河南省当副省长期间,政绩基本上没有,留下的口碑是极其恶劣的,那就是他以著名的花花公子的身份留给河南省政府一批年轻貌美的女处长。就是说他玩弄了很多年轻的女孩,然后玩完之后每人给她们提拔一个处长或副处长,都安插在河南省政府,然后在省政府大院里头是议论纷纷。这个劣行直接的动摇了刘源的升迁的管道。所以刘源很快就从正途上调走了,把他调到武警,水电支队,那是一个冷板凳。虽然后来经过一番努力,又把他调回总后勤部担任政委。但是他的仕途这个时候已经不如习近平和薄熙来。也就是说在这三个人当中,刘源实际上是最早出局的。

薄熙来本来在仕途方面走的比习近平还好些,但是也是因为他的跋扈和在大连的一系列问题,所以他后来从辽宁省省长的位置上调到商务部。以后在商务部也遇到一些麻烦,当时的国务委员吴仪是很讨厌薄熙来这个人的。因为她管商业部,是薄熙来的上司,她对薄熙来更了解。所以后来吴仪走的时候,下台的时候,薄熙来就被调到重庆去。

而与此同时,习近平是步步高升,从福建到浙江,从浙江到上海,从上海直接进北京。也就是说在薄熙来往下滑的时候,习近平正在往上升,而且他的位置已经稳固了。但正是这个动向,使得薄熙来和刘源两个人在联手搞习近平的位置。所以这也是权力斗争的一个背景。

(节选)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