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老人背着100斤花生油300个土鸡蛋挤春运

发表:2013-02-06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春运微故事

每到春运,离乡打工的人们总拎着大包小包往回赶,只为过一个团圆年。但也有一部分人,在城市里经过打拼有了自己的小家,希望能把一辈子生活在农村的父母接到城市过年。

近日,网友“@shihao668000”施先生发来一条春运微故事说,今年老婆刚生了儿子,他们没有回家,准备把父母从湖北黄州接到广东过年。父母出发前,他一再叮嘱,春运路上人多,不要带东西过来,城里超市什么都有卖的。可是,老父亲和老母亲还是背了100斤花生油和300个土鸡蛋带给他们。“春运再挤,亲情始终阻不断。”施先生动情地说道。

记者联系上施先生,他今年26岁,湖北黄州人。在武汉读完大学后,他就去了广东佛山工作,至今已经三年。

“我每月工资3000多元,在当地不算多。”施先生说,结婚后他还没能力购房,便和妻子向工厂申请了一间20多个平方的“夫妻房”。儿子出生后,一家三口就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小屋里。

施先生说,虽然自己还没买房,但仍希望父母能看看外面的世界,便起意想把两老接来过年。另外,儿子还没满周岁,万一孩子在春运路上生病,自己也折腾不起。施先生和父母一商量,二老也同意了到佛山过年。

往年,施先生春运回家,为省钱都坐慢车,路上需要20多个小时。今年,两位老人的春运之路也很艰辛,施先生的父母已50多岁了,他们先从黄州坐车赶到麻城,然后从麻城坐火车到广州,再坐两个小时汽车到佛山。

“这是二老第一次单独出远门。”施先生说,曾叮嘱他们千万不要带土特产过来,但老父亲和老母亲还是背着三大壶花生油和一大箱土鸡蛋下的车。“看到父母的一瞬间,有点想掉眼泪。”

施先生说,父母为了不让土鸡蛋在路上被磕破,先用鸡蛋托盘把蛋装好,装在纸箱里,然后用报纸塞得严严实实。

这300个土鸡蛋除了自家养的鸡生的,还找邻居收购了一部分,二老笑着说,是给媳妇和孙子吃的。

为让父母住得舒服,施先生特意找同事借了一间房。“大家知道我父母要来过年,也特别帮忙。”

当问及老人在佛山是否过得习惯时,施先生笑了笑说:“爸妈还是喜欢在老家过年,毕竟亲戚多一些,热闹一些。他们是为了让子女轻松一点,才千里迢迢从老家赶来。”

来源:大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