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听证:美国誓言捍卫互联网自由

发表:2013-02-09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听证:新全球电信条约侵犯互联网自由

国会山 — “女士们,先生们,互联网正在受到侵犯,自由、繁荣、全球人类进步也因此受到威胁。”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麦克道威尔星期二在国会作证时说,去年说这种描述太夸张的说法现在已经站不住脚了。

众议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和外交委员会下属的三个小组委员会星期二发起联合听证,讲述去年年底在迪拜召开的国际电信世界大会(World Conference on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的结果。

*美国拒签新条约 誓言捍卫互联网自由*

大会修订了一个关于技术标准的全球条约,与会的193个联合国成员国中有89国签署了新条约,其中包括中国、俄罗斯、古巴和一些中东国家。美国和全部欧盟国以及日本等国拒绝签署新条约。欧美国家的政府代表警告大会的一些提议会严重危害互联网自由。

代表美国政府出席大会的格罗斯大使说:“修改后的条约想赋予国际电信联盟管理‘有害信息’的权利,赋予专制政府监管互联网内容的权利,好让他们解决所谓的‘网络阻塞’问题。这太令人不安了。”

格罗斯大使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提到,伊朗在大会结束前最后一刻成功地组织了一次投票,赋予各国政府介入国际电信网络的“人权”。

他说:“通常来讲,‘人权’应该是赋予个人的,个人的人权往往与某些政府想让他们拥有的权利相反,所以将‘人权’赋予政府从根本上讲是错误的。”

格罗斯说,单单这项条款就足以让任何有良知的政府无法接受新条约。

大会组织者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说,这次大会的目的之一是促使各国政府加大电信基础设施建设。

“公共知识”的负责人菲尔德(Harold Feld)作证时说,国际电信联盟本身不是一个“邪恶”的组织,各成员国不同的国家利益导致各国无法对新条约达成共识。

目前,国际互联网由美国非盈利组织ICANN管理,中国、俄罗斯等与会国认为控制管理互联网的权利应该交到联合国手中,并且对国家间的因特网流通实行收费管制。

美国国会两院去年年底一致通过一条决议案,表达国会反对由联合国监管互联网的立场。

来自加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罗伊斯说:“提出修改议案的国家想通过国际电信联盟来帮助他们控制本国的网络。更重要的是,创新的思维只能在不受政府管制的自由环境中才能生存。”

“互联网社会”的负责人温特沃斯(Sally Wentworth)参与了国际电信世界大会,她说这次大会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签署新条约的国家受新条约制约,而没有签署新条约的国家还按1988年通过的旧电信法案行事。

温特沃斯回答美国之音说:“这是漫长谈判过程的一部分。这场谈判在大会前就存在了,在大会结束后依旧会存在。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很多国家会一直辩论下去,没有达到自己目标的国家还想以后重来,期望能把谈判再向前推进一点点。”

主持国会听证的电信科技小组委员会主席沃尔登议员(Rep. Greg Walden,俄勒冈州,共和党)表示,将会全力推动,使去年通过的决议案签署成法,表示美国政府维护全球互联网自由的决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