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游玩“ 台湾乌来”赏樱趣(组图)

作者:立明 收集整理 发表:2013-02-09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樱花品种简介:樱花属蔷薇科,原产地多在北半球温带至暖带,品种约有数十种。地处亚热带的台湾,对樱花来说是高温的地区,所以在台湾生长的樱花,大都是能耐高温的。绯寒樱、雾社樱、阿里山樱是台湾原生种樱花,另在台湾可见的樱花树种还有,染井吉野樱(俗称吉野樱)、大岛樱、八重樱((又称牡丹樱)等日本种樱树。

台湾樱花的种类:

山樱花

山樱花:又称“绯寒樱”,是指寒冬间开放的艳红色樱花。其花色为浓红色、单瓣、吊钟形,花冠中富含花蜜,是昆虫及鸟类最爱的食物。

山樱花适应性很强,较耐高温,也是台湾主要樱种,从平地到高山都能生长,有深红系的“雾社种”和粉红系的“竹子湖种”,是台湾分布最广的樱花树种。山樱花的花期从1月份就开始,如果到郊外健行,不妨详细瞧瞧。

 

八重樱

八重樱:花色浓红、吊钟形的八重樱,与山樱花的差别是在其花形大、重瓣、极少结实、花期也较晚,如果曾经路过埔里往雾社的公路,两旁种植的就是八重樱。 

雾社樱

雾社樱:台湾特产的樱花,花白色、花萼筒膨大为圆形,约为3月上旬开花,开花时,雪白的花色朦胧梦幻,有一种宁静安详的美感。不过,别以为雾社樱一定开在雾社,其实,目前雾社及庐山温泉,多以种植重瓣山樱花为主。 

白山樱花

白山樱花:白花山樱顾名思义除了花瓣白色、果实黄色外,其他特征都与山樱花相同,是一种极罕见的植物,一般台湾人喜欢象征喜气的红花,介意家中摆设白花,孰不知白花山樱对于舒缓视觉疲劳具有很大的功效,工作压力大的民众不妨多亲近。

2013年,台湾樱花率先由乌来、三芝等区盛开,大家可于赏花期间徜徉山林、欣赏樱花美景。现在就先来看看乌来的樱花美景吧!

每年从新年开始,乌来满山遍野的山樱和八重樱轮番盛开,处处可见绯红的樱花妆点着乌来山水,除了新乌路沿线之外,福山地区、西罗岸产业道路、环山路、瀑布公园及勇士广场,都是备受推荐的赏樱路线;到了3月更有吉野樱花开绽放山间,将乌来点缀得美不胜收。

请各位朋友把握花期,搭乘新店客运“台北-乌来”至乌来总站下车,于乌来老街游玩、泡汤后,可沿着南势溪漫步至勇士广场,并欣赏乌来瀑布美景及绯红樱花,或可沿环山路及西罗岸产业道路健行,沐浴在芬多精中,享受落樱缤纷之美。

乌来泡汤放松享乐事,来趟乌来森呼吸,除有美景相伴更有春樱高挂枝头,落樱纷缤,彩蝶翩翩,泡汤,岂不是一种享受!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