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语录(图)

作者:伊能静 发表:2013-02-10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如果我守法,您能不能保障我生命的安全。如果我纳税,您能不能保障我劳力的付出不被贪腐夺走。如果我以您为荣,您能不能成为那不可置疑的光荣。如果我爱您,您愿不愿意听我说几句真话,而不是好话。

2.我该放弃?还是该一路狂追?即使遥不可及,或者一切都是白费。就算我知道我身处的环境,但我是不是应该放弃,留下一切在那里?我该放弃?还是我该一路狂追?即使这一切是那么遥远。我该放弃?还是应该无尽的追逐。

3.很多人不能再想,因为早该放下,否则伤的是自己。很多话不能再说,因为压力,说了伤的是身边的人。很多事不会再做,因为知道违背自己,伤的是彼此。

4.亲爱的上天,请赐给我平静和智慧。在追求成就时不贪婪,在建立财富时不自私,在保有关系时不砥毁,在渴求尊重时先敬人,在诚实之时不恐惧。亲爱的上天啊!请给我智慧,并且永远用于善的力量!

5.朋友的寄言:不要为反对而反对,也许有失去信心的部份,但也要相信新的气象能带来愿景。我们对这土地乐观、热爱。很多缺失是过去造成的,现在有些声音,是因为期待那些过去能在今天慢慢起变化。但也给这里一些时间,那么大片土地、那么多人口需要时间,如果爱请和他一起成长,一起埋种子,会收成的。

6.累了就休息吧,你真的不需要对这世界所有的乌烟瘴气负全责。你唯一要做的是,照顾好自己,相信自己有强大的生命力,保持乐观。这样当生命的雾霭再次笼罩时,你也许会咳嗽,但绝不会死。

当你内心充满正面能量,你所看出去的世界即便不够美好,却依然能以强大的承担力及包容力去面对。只有内心充满负面能量,才会扭曲愤怒、布满情绪。每个人都在折射自己的内心,你的语言就是你所在的世界。

7.在逛保养品的时候讨论选举,在选举排队投票时聊晚上吃饭的餐厅。被恶意诽谤可以请律师提告。可以这一刻关心健康保养、下一时关心政治人物、后关心两性关系,同时为不公平探讨。一个人所在越丰富,他的内在也会越丰富。不需凸出背景,也不需标签分类。这是自由的社会,多元、丰富、独立、包容、尊严。

8.请别再为他人贴上任何标签。关心身处所在,是人之本份。以自己的成长方式、人生态度面对工作,是对生命负责。关心自己所关心的话题,是他人的自由。再多诋毁赞美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贴上标签的二分法。 这么认真讨论公知两字,无论恶意善意。都是对知的真正缺乏,我不是任何标签,我是人,我是我自己。

9.做一梦,梦到自己是一小沙弥,僧庙长大,照料受人敬重的师傅生活。痴男怨女常来庙中,我总不明白,求那些爱嗔贪钱的身外物为何?一天师傅倒下,圆寂前唤我你若不懂众生苦,就无法慈悲啊。师傅离去。我嚎啕中立誓,愿来世以肉身走一遭贪嗔吃苦,以醒悟慈悲。醒来满脸是泪,只想问师傅,我走完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