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是蛇年 是否会有大事件发生

发表:2013-02-10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中国传统,今年春节后进入癸巳蛇年。外电关注华人世界对蛇年的态度,以及过往蛇年发生的大事件。

农历蛇年来临,北京一家政府医院的妇产科负责人承认,当地妇女到医院产子的明显比去年的龙年要少。美联社的报道说,进入蛇年,不但医院产房比去年冷清,纪念品商的生意也明显下降。温州市一位纪念品厂商老板推测,这可能和民众不喜欢及惧怕蛇有直接关系。

中国网络作者刘先生表示,按中国传统,属蛇的人聪明、手段高明,能干大事。

“像毛泽东、习近平都是属蛇的。一般老百姓根据自己的看法,都有些顾忌。比如龙年大家抢着生孩子,蛇年就少了。因为一般人类对蛇都比较厌恶。”

蛇年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吗?美联社注意到,2001年和1989年两个蛇年,世界都发生了重大事件,前者是美国遭遇九一一恐怖袭击,而后者在中国发生北京六四事件。

中国的刘先生则表示,蛇年确实往往会发生一些造成世界格局大转折的事件,如2001年九一一事件促成美国发生很大改变,而1989年的北京天安门事件则是当年世界各共产党国家崩溃的一个事件。

“蛇年往往是变化比较大的年份。比如九一一事件,美国政策发生大变化,转向反恐。89年北京发生天安门事件,全世界共产党国家崩溃,柏林墙倒塌也是这一年。65年是中国是文革开始,其实全球也是左派运动大爆发。53年是斯大林去世,苏联政策变化,朝鲜战争停战。41年则是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参战,导致整个二次世界大战出现了大的转变。2013年蛇年,大家也都在看,是否会有什么大的事件发生。”

刘先生介绍说,再往前看,1929年蛇年发生全球经济大萧条,间接促成希特勒上台。而1917年,沙俄发生了两次革命,十月革命促成苏联的建立。也许这都只是巧合,但却不能不让人关注2013年是否也会发生一些促成世界格局变化的事件。

美联社引述香港一位风水先生的话说,大的变化不一定会造成坏的结果,比如1953年蛇年斯大林去世,导致朝鲜战争停战和苏联政策的改变。风水师认为,民众只要能保持谦虚和耐心的态度,维持平衡中庸,在蛇年就不会受什么损害。

(原题目:农历2013蛇年前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