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茉莉花》迎蛇年(图)

发表:2013-02-10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视2013年春晚加拿大女歌手席琳•迪翁演和宋祖英合唱中国歌曲《茉莉花》

中国各地民众燃放焰火炮竹送走龙年,庆祝蛇年。据统计约7亿人观看除夕夜中国央视“春晚”节目。每年“春晚”都受到各种不同评论。今年春晚节目特色之一是加拿大著名女歌手席琳•迪翁演唱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My Heart Will Go On》。迪翁在这之前还和宋祖英合唱了一首中国歌曲《茉莉花》,引发网上评论。

自从阿拉伯国家发生茉莉花革命后,中国官方极度敏感地删除茉莉花这个词,歌曲《茉莉花》也连带遭殃。大陆很多观众在春晚听到《茉莉花》后,纷纷通过微博第一时间传递此消息并进行评论或调侃。

财经媒体人罗昌平感叹道:好一朵“茉莉花”,不仅不是敏感词,还跟境外势力合唱!

独立导演丁太升说:席琳迪翁这两首歌的安排,不是“茉莉花”之后就撞到冰山沉没大船的意思吧?想来央视不会这么反动。

著名律师刘晓原表示:今年的春晚竟然唱了《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如果改在“谈花色变”的2011年,仅仅是发个帖,约朋友喝“茉莉花”茶,也会被刑拘劳教 的。重庆青年黄成城就是“茉莉花”的受害者,他因发了一个茶帖,被刑拘一个月,后被送劳教两年。当年“茉莉花”受害者,在全国可不是黄成城一人。

新浪绿丝带论坛版主唐古拉调侃:席琳‧迪翁告诉大家,阿拉伯沉了一艘船,茉莉花盛开,春天来了,心永恒。

独立导演赵亮:茉莉花从敏感词到春晚这世界变化快,有希望啊!

有网民提醒人们注意中国女歌星宋祖英在春晚的出场位置从江泽民时期的第一降到现在的第13位。据说在江泽民当权时,宋祖英的独唱必须安排在开场联唱之后,也就是第一个正式节目,而且CCTV的拍摄镜头必须从始至终停留在宋祖英身上,不许在她演唱期间把镜头转向台下的观众席。

在中国官方组织的春晚之外,在北京的一些各地访民也试图录制他们自己组织的春晚节目,但受到当局的阻止。据博讯报道:2月9日除夕的下午,各地上访人员一百多人到北京的玉泉山向中央领导拜年,结果被大批警察带到了香山派出所,进行豋记了后送走。

(原标题:《茉莉花》迎蛇送龙唱响春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