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谈谈薄熙来(图)

作者:黄鹤升 发表:2013-02-12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知有今日,我又何必当初啊! 是这个党毁了我和我的一家....晚也,悲哀呀!

薄熙来,何许人也?一则说,太子党,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二则说,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是也;三则说,贪污腐化分子,搞文革一套,唱红黑打,无法无天的黑干将。他即将被判刑,种种罪行,谅必判决时将公诸于众。

薄熙来到底是何许人?我们从中共这个体制来分析,可能更清楚地认识薄熙来其人。

中共这个政权,是靠拉帮结派来树立一个政党、一个领袖、一个路线来维持其统治的。一个人要爬上最高领袖的位置,就得斗争:排除自己的政敌,争取得到各派的认可。薄熙来虽然出身太子党,但其在仕途中,没有得到被最高领导进一步的尝识,就是说,当他得知习近平被立为王诸后,他想从中共内部的渠道(各种潜规则:拉帮结派,找元老帮忙说话等)来取得最高权力已不可能,他只能采取其它办法去斗争。

我们现在来回顾一下薄的手法,你不能不佩服他确是一个看清中共这个政权的人。他对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很有心得。有人说薄是搞文革的一套,我则说他是搞毛泽东的湖南农民运动那一套。当年毛泽东在湖南搞斗地主,分田地,其实就是地痞流氓运动。所谓的地主小姐的床也可以上去踩几踩,打几滚。当时他们党的最高领袖李立三的父亲也给枪毙了,你想想,六亲不认,毫无人性。李立三与毛泽东同是党内领导人,连党内同仁的父亲都敢杀,可说是地痞流氓都不如。毛泽东还说好得很(见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文)。薄在重庆的"唱红打黑",据说二千多个企业家被打掉,几千党员干部被整肃。但薄熙来这个运动没有文革两派的武斗。即没有挑逗群众斗群众,可说全是他们中共内部的斗争。从这点来看,说薄搞文革也不错,文革的根源来自中共的内斗史,而说薄搞的是毛的湖南农民运动更确切些,他杀的,斗的,是先富起来那部分人。这部分人,其实就是前任书记贺国强、汪洋的人马。那些被黑的企业家,大多数是靠贺国强、汪洋他们关照发财的,这些人与前政府官员有着很大的关系。薄这个痞子运动,有一箭双雕的作用:一是剪除前任的党羽,使自己的政令畅通;二是可以拿那些企业家的钱来笼络重庆市民的心,树立个人的光辉形象。所谓的"走共同发展富裕的道路",也如同早期毛泽东的湖南痞子运动,骗取农民跟他闹革命的伎俩而已。事实证明,薄的"唱红打黑"是非常有效的,重庆已被他闹得轰轰烈烈,如火如荼。若果不是打王立军一巴掌,闹出事来,薄就大功告成了,他就成了毛泽东第二了。

从现在习近平说的和做的巩固政权方法(所谓的"三个自信"反贪、不能否定党的历史等不痛不痒的改革措施)来看,我们再来看薄熙来的做法,薄确实有高明之处:现在的共产党,已腐败透顶,已无药可治。加上经过几代的中共权力交替,各个利益集团各行其是,已没有毛、邓时期的凝聚力。而人民怨声载道,反对中共的浪潮越来越高涨。如果不采取一种非常手段,拿他们部分共产党人来祭民愤,中共很难维持下去。薄就看到了这点。而且他从毛着中得到启发,发起一个斗地主分田地的毛泽东式的地痞运动,杀他一部分先富起来的共产党人,从中夺取最高权力。有人说薄是以黑打黑,这话不错。共产党已沦为黑社会,他要走的无非是两条路:一是改弦易辙,走民主宪政的道路;二是以毛泽东思想为行动指南,文化大革命七八年再来一次,以黑打黑。薄采取后者而行。温家宝说警惕文革回潮,暗示薄搞文革,吓坏了不少文革过来人。薄的以黑治黑,杀的多是其共产党内部的人,这是薄熙来主导的一场痞子运动。贺国强、汪洋干瞪眼看着自己的马仔被黑打死去。温家宝等中共元老惊恐万状,恨不得置薄于死地,其原因就在这里:薄如此泄无禁忌地杀自己党内的人,说不定那一天会杀到自己身上或是杀到他子孙身上,这还了得?党内人人自危,不把薄打倒不足于平党愤,于是薄就成其党内众矢之的,成了党法的祭品了。

我这里不是为薄熙来辩护。就谋略来说谋略,薄的手段既高明又便捷。有人也看到这点,说一个薄熙来倒下去了,还会有野心家李熙来、张熙来站出来。只要中共这个体制不改,其内斗是不可避免的,而薄熙来已为他们树立了榜样。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