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算盘(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13-02-19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要么向民主政党演变,要么被解体、被推翻,别无前途。(Getty Images)

据说:高调反腐,展示亲民作风,扬起宪政梦,宣告迎接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习近平私下对官员有另一番说词。他说:“决不能在根本问题出现颠覆性错误,出现后就无法挽回,无法弥补。”什么是根本性问题呢?就是信念:对共产主义,对共产党的信念。

他在分析苏联解体,苏共垮台时说:“一个重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了”,“最后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偌大一个党就没了”“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他宣称:不会成为戈尔巴乔夫,“有些不改的,不能改的,再过多长时间也是不改”。传说虽未经证实,反正我信了!究竟什么是“不能改的”呢?按我的理解就是:共产党的统治地位不能改。

那么要做到这一点习近平的算盘是怎么打的呢?我相信:习近平深知各级权力恶贯满盈,他真心想把这些权力关进笼子里,但他没有这样的笼子。我相信:习近平憎恨贪污腐败的官员,他真心要惩治这些官员,改善党的形象,但他除了苍白的理想和镇痛剂,没有任何治本的办法。

习近平的算盘是:在国际社会要用不敢争辨的虚无共产价值对抗普世价值,在这个棋盘上棋子所剩无几,朝鲜是最重要的棋子。由此可以理解,为什么新领导层仍然要百般迁就金三世。在国内:则打算以党权宪法的笼子约束各级官员,以党权专制的铁腕惩治贪官污吏,以容忍预设前提的尖锐批评给党外一些言论空间,以此再造中共的美好形象,收拢民心,谱写中共的中兴传奇,确保中共的统治千秋万代。

蒋经国看清了一个常识:没有永远的执政党。他迎合了潮流,促成国民党演变成现代民主政党,对台湾宪政民主的实现作出了贡献,国民党演出了下台又上台的现代剧,蒋经国将因此彪炳史册。在民主国家里,执政党的沉浮起伏是寻常事,在专制或威权国家里,所谓执政党实际是统治党,这种统治权要靠暴力维护。从现代史来看,统治党要么向民主政党演变,要么被解体、被颠覆、被推翻。中国、朝鲜和古巴是仅剩的三个既没有演变也没有被颠覆的统治党国家。但是,它们都是秋天的蚂蚱来日无多!

站在历史的视角可以看到:习近平打错了算盘。他阻挡不了宪政民主的世界大潮,他也不可能用党权的铁腕再造一个清廉的伟光正的党。他也不可能成为维护党权专制的顶天立地的男儿。中共要么向民主政党演变,要么被解体、被推翻,别无前途。而习近平要么是党权专制的末代皇帝,要么是宪政民主的开创元勋,别无选择!像胡锦涛那样击鼓传花都难做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