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自由 上海访民朱政携妻女新年前抵美(组图)

发表:2013-02-21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政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图/朱政提供)

【看中国记者茹月纽约报道】2013年2月2日下午4时许,上海维权界著名维权人士朱政携妻子熊玉萍,小女朱媛媛登上美联航飞往纽约的航班,与先前赴美读高中的大女儿朱慧顺利团聚。上海访民10多人聚会相送。
      
面对曾经风雨同舟的弟兄姊妹,朱政不无感慨:“谁愿意离开生我养我的故乡?谁愿意50多岁还要拖家带口漂泊远方?实在是出于无奈啊”,“中共在大陆建国63 年,宪法颁布亦已60余年,可至今连老百姓梦想宪政的权利都要被当局剥夺,这是多么残酷的社会现实。在这种没有法律保障的社会中生活,老百姓的日子可想而 知。没办法,老百姓只能想方设法用脚投票”。
                                                                                     
朱政是因家中地处市中心五原路门面房被房管所侵吞,以及居住地乌鲁木齐中路“麦琪里”违法拆迁之事開始上访维权的。
      
据悉,朱政数年上访反腐败,已成为上海维权界颇有影响的维权人士。有12位上海维权人士签署文件證明他遭受中共当局打压迫害。

朱政曾经成功策划并参与组织了上海访民“六四”天安门广场静坐纪念;亮马河使馆区访民“散步” ;中组部,中纪委举报贪官;北戴河访民子女“夏令营” ;财政部,审计署督查巨额维稳费;北京治安总队申请游行;北京黑监狱访民“夜半歌声” ;上海访民京城“拉集卡”“大散步” ;上海访民中秋聚会;上海访民声援艾未未“借钱” ;上海访民纪念辛亥百年;“自由光诚,有光有诚”等诸多访民集体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及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他在給媒體的信函中提及,他提倡 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抱团理念,与贪官针锋相对的“失控”理念 ,以及应对公安“零口供”,杜绝“倒钩”,轮流做代表的”无头”抱团方式在上海维权界亦已深入人心。尤以“上海访民”名义于2011年3月发表的上海访民 迎春寄语——《访民是什么》在中国维权界更是广为流传,影响深远。

“能够冲破牢笼,奔向自由,全家在美国团聚真是极其不易。导致我上访的责任人——上海市徐汇区法院信访办不执行上海高院会议决定,对我设置重重障碍和陷阱。但最终都被我一一破解。过程一波三折。”

“生命不息,维权不止”,“我要用自己的一支笔和一把雕塑刀继续揭露真相,追求真正,探索真理”,“继续关注中国访民的维权事业”,“为改善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鼓与呼”。朱政在信涵中如此表述。

朱政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校,曾师从于香港雕塑家沉默大师。走上维权道路前专事人物肖像写真雕塑。

据朱政提供的《法律服务合同书》,朱政已于2013年2月5日正式聘请律师拟向美国政府提交政治庇护申请。

        
图2:朱政与妻子熊玉萍,小女朱媛媛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朱政提供)        

  
图3:朱政 在大女儿朱慧就读的美国高中校园(图/朱政提供)


图4:朱政上访前所作写真雕塑《我心依旧》(图/朱政提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