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4万港元 港财政司长自称中产捱轰(图)

发表:2013-02-28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预算报告新闻会2013年2月27日香港/Reuters

香港财政预算案因循保守,虽会招来批评,但一般相信,不会引来巨大反响,但光是月薪已有34万港元的财政司长曾俊华,一句“我也是中产”,除惹来记者窃笑,更激发网民热评,有人忧虑,这是他精英心态的反映。

事缘曾俊华在本财政年度录得649亿元盈余,却在下财政年度缩减各项小恩小惠的宽免额,中产支持同样被削,在昨日(27日)下午的记者会上,他被问及是否不了解中产生活压力时,除否认做得不足,月薪34万的他竟然说:“我了解中产,因为我自己都系中产。”引来在场记者哗然与窃笑,哄动程度可与警务处长曾伟雄的“黑影论”。“黑影论”是指中国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期间,警方阻碍记者采访,甚至仿效中国公安按下摄影师的摄录机,其后曾伟雄在立法会表示,警员见有黑影,自然出手“挡”开,手给摄录机卡着。

言论立即引发热议,网民纷纷声讨财爷不知民间疾苦,音乐创作人周博贤亦表示,财爷一句“我也是中产”反映政府的“上流社会”精英思维,严重与民情脱节。

及至晚上的电视论坛,曾俊华眼见网上群情汹涌,主动澄清质疑,指自己在中产家庭长大,与妻子均属专业人士,由美国返港时也是中产,子女现在都是中产,故很了解中产情况。

不过,有关解释未能平息争议,曾俊华28日早上出席电台联播时为其言论再解释时,重申昨晚的说法,并指中产不是由薪金设限,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他又引述有文章指,听说喜欢喝咖啡和观看法国电影便是中产,而他喜欢看电影和吃茶,与一般中产没大分别。

节目主持人随即揶揄他:“相信这番言论肯定会引起讨论。”

另外,曾俊华在电台联播节目上重申,政府现时无意图亦无需要更改现时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他指出,香港邻近的经济体,不少是与一篮子货币挂勾,但有关国家的通胀不比香港低,货币亦未必较香港稳定,认为现时的联系汇率适合香港需要。

由于美元汇率下跌,市场不时有意见认为,香港应与美元脱钩,以减少人民币汇率高企造成的输入性通胀。

(原题目:月薪3.3万欧元 财政司长自称中产捱轰)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