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乱性风波 干部离婚率高达80%(组图)

发表:2013-03-1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性”地延安 男女荒淫换妻成风

1937年1月,美国女记者史沫特莱来到延安,为其当翻译的是吴莉莉,毛泽东对这位吴美人一见倾心,经常借故亲近,尽管毛当时已有正印发妻贺子珍。

某夜,贺子珍撞破毛与吴莉莉在窑洞内私会,贺狂怒地大喊大叫不停地打毛,毛坐在桌旁的板凳上,没有制止,直至贺打到上气不接下气才停手。毛最后站起来掴她一巴,叫道:“别吵了,子珍!赶快回去吧。”这时贺突然转向吴莉莉,用手指甲抠她的脸、揪她的头发,更挥起电筒打她的头,吴即时血流披面。贺甚至打骂过来劝架的史沫特莱,说这个外国人败坏共产主义道德。

后来贺子珍被送往苏联治疗“精神病”。周恩来又怀疑吴莉莉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派来的情报人员,要求毛与吴脱离关系。吴后来与国民党员结婚,49年后去了台湾,避开她曾经追求的“共产主义天堂”。

延安时期,大量女学生为革命热情涌入,每晚的交际舞会促成革命婚姻。当时每个中共高层人物都乱搞男女关系、换妻成风:45岁的毛泽东娶24岁的江青,刘少奇搭上谢飞,叶剑英娶吴博(刘与叶皆结过六次婚),邓小平与卓琳,林彪与叶群,彭德怀与浦安修,刘伯承与汪荣华,贺龙与薛明,薄一波与胡明等等。当时中共师长级以上的干部离婚率高达80%。

陶铸妻同时找2男 高岗每到一处就找女人


毛泽东与博古(秦邦宪,右三)和高岗(右一)等

原载于《同舟共进》2012年第6期,也有一篇相关延安性乱的相关报导:

延安“性”事很有特色。1933年5月18日,陶铸在上海亭子间被捕,下了南京大狱。其妻曾志(1911~1998)在闽东任临时特委组织部长,同时相好于宣传部长叶飞(后为上将、福建省委书记)、游击队长任铁峰,遭组织处分,“当时我思想不通,为什么要我负主要责任?!只因为我是女人吗?我并没有去招惹他们,但我承认在这个问题上确实有小资产阶级浪漫情调,我认为恋爱是我的权利……我对叶飞是有好感的……当时,我与他们两人关系较好,工作之余较常来往……陶铸来信说,他被判处无期徒刑,恢复自由遥遥无期。而那时我才23岁,我是共产党员、职业革命者,为革命随时都要做出牺牲;同时也早将‘三从四德’、贞节牌坊那种封建的东西,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因此,重新找对象是我的自由,我有权利作出选择。”〔1〕

高岗在西安看到省委领导逛妓院,起初很惊讶。1934年1月,高岗因奸污妇女受到严厉处分,但他仍每到一处都找女人。中央红军到延安后,他见党内一些高干与自己“同好”,自然不但不收勒自羁,还有所发展。随着权位日高,部属投好,女人送怀,高岗从西北一直“玩”到东北再到北京,其妻李力群多次向周恩来哭诉丈夫“腐化”。〔2〕但“生活小节”并未影响高岗政治上一路走强,若非毛泽东权衡利弊弃高保刘,高岗差点取代刘少奇成为“接班人”。

大批知青聚延,婚恋很快成为“问题”。此时,无论性别比例还是拥挤的居住条件,都决定中共只能以献身抗日之名行禁欲之实〔MSOffice2〕。1937年9月“黄克功事件”以前,延安执行清教徒式的禁欲政策,抗大规定学习期间不准谈恋爱不准结婚——全心意心扑在党的事业上。黄克功死刑宣判大会上,张闻天结语中有“不谈恋爱自然是最好。”〔3〕毛泽东专门到抗大作报告〈革命与恋爱问题〉,规定三原则——“革命的原则、不妨碍工作学习的原则、自愿的原则”,〔4〕虽解“不准恋爱”之禁,仍须“一切行动听指挥”,恋爱可以自由,结婚必须批准,打胎则需要组织部介绍信。高岗在批准范元甄刮宫时说:“让她刮吧,是个可以做工作的女同志。”范很感激:“刮子宫一次两次,党一句话没说地批准了两次。”〔5〕
  
[1]曾志:《一个革命的幸存者》,广东人民出版社(广州)1999年12月第1版,上册,页207~208。
[2]赵家梁、张晓霁:《半截墓碑下的往事——高岗在北京》,大风出版社(香港)2008年7月初版,页66。
[3]舒湮:《战斗中的陕北》,文缘出版社、译书图书部1939年3月30日发行,页41。
[4]莫文骅:《莫文骅回忆录》,解放军出版社(北京)1996年7月第1版,页352。
[5]李南央编:《父母昨日书》,时代国际出版有限公司(香港)2005年3月第1版,上册,页219;下册,页234。

来源:网络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