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如何融入萨省大学学习生活(图)

发表:2013-03-1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介绍留学生在萨省大学的学校生活

你可以每天不去上课,打打台球、打打篮球、打打曲棍球,你也可以一天都泡在图书馆,去找找教授、温习温习功课……这就是我眼中的国外留学生活。但是我去加拿大留学之后,使我学会了怎样生活。

加拿大萨省是个很安静的城市,虽然萨斯卡通(Saskatoon)是省会城市,但是这毕竟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省。我高中曾有一位校长就是农场主,她告诉我们,她的农场比温州市区还大。萨省是一个很淳朴的地方,初来萨省的时候,记得我和两位同学从学校出来,路过一个花园,一位老奶奶很开心地和我们打招呼。当你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遇见这样的事情,你会发现,小小的举动会让你觉得很温暖。萨省的娱乐设施很落后,很适合读书,虽然有点乏味。在这边,只有两家KTV,酒吧不对未成年人营业。晚上这边很安静,听到的都是风声,树声。还有,萨省的空气还不错,不过太干燥了点。对于习惯了水乡的我来说还是有点难受的。

萨省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培养过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加拿大老牌的百年老校。在学校里可以明显感受到古朴与现代的结合,学校是全开放式的,没有围墙。从一个学院到另一个学院,往往需要坐公交。我就读的商学院是一个不是很大的学院,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我总结出加拿大和中国教育的区别。

首先,在加拿大,大学会根据你未来的目标,给你安排出大致的课程。比如说我,需要学习经济学、统计学、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高等数学等等必修课,还有14门的选修课。想大学毕业不是你读了4年就可以的,而是在于你修了多少个学分,想要毕业你就必须修满120个学分,每门课都是3个学分。所以导致很多人即使读了5年也不能毕业,有些人比如和我同一个宿舍的同学,她两年半就毕业了。所以,想混混过完大学生活的人,就不要来国外读书了。因为这样只是在浪费时间和青春。

去国外读书,要做好心理准备。出国了绝对没有国内过得舒服。就说生活上的事吧,出国前父母帮忙解决,出国后都要自己打理。我每个月需要按时交网络费用、电话费用。还有,厕所马桶堵了,要自己来疏通,地毯脏了要自己洗。在这边还很难吃到地道的中国米饭,国外人吃的米啊,都是夹生的,蔬菜永远是生的然后蘸沙拉吃。不过最难熬的不是这些物质上的,而是心理上的。背井离乡,虽然是求学,但是难免孤独。生活在一座不属于你的城市。周边的人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生活习惯,你要学会融入。这就是留学生的一种状态。

其次,加拿大的授课方式不同。上课的时间,完全是由你自己安排。你要通过网络,登录学校网页,然后选好一个学期的课。可以是早上8点半的课,也可以是晚上7点半的课。我一个学期选4门课,基本上,每天才2节课,也就3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不过,不要以为每天上完3个小时的课就结束了。其实真正花时间的不是在课堂上,而是自己的安排。教授会给你一个作业,然后要求在一个星期内完成。所以你要合理安排时间。你要安排好,什么时候该看书,什么时候要做作业,什么时候要预习。在这边没有教授会管你来上课或者不来,我也从来没有遇见过教授上课点名。在加拿大读书最重要的是自律,我相信在国外读书在这一点上都是相同的。

来源:搜狐教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