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起死回生”的两会闭幕精彩评论段子

发表:2013-03-20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结束,习李体制登场。大陆网民抨击时政的微博统统遭到封杀。不过,香港大学传媒研究中心将这些精彩评论“起死回生”,在网路热传。

对于中共特色的选举,网民总结:会前定调子,会上排位子,会中念稿子,会后拿筷子。会前握握手,会上举举手,会完拍拍手,会后不动手。人多的会议不重要,重要的会议人不多;研究小事开大会,研究大事开小会。党委坐船头,政府岸边走,人大举举手,政协动动口!

对中共坚持不搬西方资本主义套用在中国身上,网民“西域武僧”发表意见说:“刚看见段话,被戳中笑点,殿堂里一大帮亿万富翁,管自己叫无产阶级先锋队,捶胸顿足不走资本主义邪路。”

网友“火山石”:今日央视《焦点访谈》谈到工资改革时报出一数据;我惊醒了,西方发达国家既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企业中,工人工资占到企业运营成本的50%,而我们的企业既一心为公的社会。

上届中共常委周永康也有人关心,网民“香少公子”说:“大V们有没有发现2会到现在都没有康师傅的名字和照片,为啥?”网民“@裴宣手札”跟帖说:“康师傅识大体,估大局,要退全退,寄情林泉,习大大不是表扬了?”

中共新任总理李克强,他的流利英语,也成为网民的话题。

网民“暴躁皮皮”说:“《李克强与妻女常用英语交流》,看到这种新闻,就知道这群人想把国家带向何方了。这据说叫农民的儿子。”

网民“新豪哥”接腔说:“炫耀英语的华人就马英九一个,陈水扁也不屑炫耀会英语。中共代表当年在联合国抨击蒋介石代表,认为他们不能代表中国,就是因为蒋代表在联合国只会讲英文不敢讲中文。”

还有网友说:“你英语再好也做不到闭气不呼吸不受毒雾侵害不发作气管炎。”

北京近日连日毒雾笼罩当然也是网民热议话题。

网民“香港在线”说:“中国环境如此恶劣,环保部长竟然可以连任,人大,你们创造了历史,历史不会忘记你们。”网民“王-继”说:“这有什么稀奇。李小鹏他爹手上沾满了鲜血,照样为相。”

华敏飘逸:现在网上大家纷纷议论要给PM2.5取中文名字。为PM2.5起中文名,严肃点就叫“公雾源”,高端点就叫“京尘”,霸气点就叫“尘疾思汗”,乐观点就叫“尘世美”,娱乐点就叫“尘惯吸”。但是看了很多人取的,都不怎么样,直到那五个字映入眼帘,我才明白了中文的强大:喂人民毒雾

随着两会正式闭幕,受到特别“关注”的维权人士也总算可以暂时松口气了。

网民“孤家寡哥”说:“3月16日收到1+5=4伤残者齐志勇的简讯,告知因两会维稳而被带往海南的异见人士查建国回京了。今天3月17日星期日上午10时20分李克强将召开记者会,这是二会结束的标志。按惯例记者会48小时之后两会安保应当告终。#两会维稳是一年一度的国家犯罪。”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