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温家宝十员干将 共筑“李总理温内阁”

发表:2013-03-22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中共“胡温十年”的主政时代已结束,不过,BBC中文网曾分析称,他们想在退休后脱离政治的“愿望”或许并不能如愿,仍旧有一些挽留他们退出政治舞台的呼声。

3月17日,在两会闭幕后,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谈及施政目标时,对中外记者表示:前任温家宝总理为自己打下了好基础。

有媒体称,温家宝留在国务院内阁的力量,可以用“李总理温内阁”来概括。博讯总结了温家宝留在内阁的力量,其中包括十名主要大将。

一、汪洋

在薄熙来“唱红打黑”如日中天时,温家宝一直力挺汪洋,数次下广东为汪洋站台,主要目的,就是要用汪洋来抑制薄熙来的威胁。而京城高层流传一种说法,指温家宝极其痛恨薄熙来。

二、马凯

马凯原是朱鎔基旧部,但深得温家宝提携与信任,从任发改委主任开始,就竭力为温服务,十七大上更被温提拔为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直接在温身边工作。2008年温让马凯兼任国家行政学院院长一职。

据指马凯只是服务类人员,无经邦济世之才,但马凯的优点也十分明显,很忠实于温,于是温倾力提携,终于送马凯登上副总理宝座。

三、王勇

在十八大后的高层人事布局方案中,时任国资委主任王勇本来是升任国务委员,同时兼任国务院秘书长,但一个月后,方案就有了调整:国务院秘书长一职,王勇被杨晶“取代”了,但王勇总算挤上了国务委员的最后一名,以国务委员身份领国资委,也是破了国务委员任职的先例。

王勇原是曾庆红人马,2003年5月从中组部调到国务院后,先是担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五年,期间及时转舵,得到温家宝的信任。

四、徐绍史

现年62岁的徐绍史被称为温家宝的“经济管家”,被指与温家宝渊源很深。徐绍史接任温家宝亲信张平出任国家发改委主任,延续了温对这一国务院中枢机构的控制力。

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徐绍史被提拔为国土资源部长、党组书记,兼任国家土地总督察,并当选为十七届中央委员。

但在徐任内,国土资源是中国矛盾多发与腐败多发的敏感领域。

五、周小川

报导指,此次超龄服役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常被一些媒体认为是江系人马,或是朱鎔基人马,但实际上他是温家宝的人马。

周小川仕途起于朱鎔基的大力提携。在朱退位后,时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的周小川开始向温靠近,并终于得到力求尽快控制金融系统的温家宝的信任,委以央行行长重任,一干就是十年。

此次打破长规超期服役,据称也是来自温家宝的意见:温要通过周小川之手,将超发货币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消化。但知情人称,周小川可能因此最终要背上超发货币导致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的直接责任。

六、楼继伟

新任财政部长楼继伟通常被认为是朱鎔基的人马,1998年已经官拜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但在朱退休后,楼的仕途便停步不前,在副部长任上整整干了十年,直到2007才领得国务院副秘书长之职,并解决正部级问题。据称,这一步,是楼在温家宝夫人张蓓丽面前“下了苦功”的结果。

七、韩长赋

澳洲华夏传媒集团网曾披露,韩长赋是温一手培养起来的。韩长赋出身于团派,1990年任共青团中央常委、青农部部长,跟温家宝逐渐走在一起。温分管农业后,调韩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厅副主任,农业组副组长,直接为温服务,是温当时很多发言稿的实际撰稿人。

农业部长韩长赋到农业部后,言必称总理,连到海南视察,都对媒体特彆强调:“温家宝总理让我来海南看菜。”竭力维护温家宝的亲民形象。

现在韩留任新内阁续掌农业部,相信是为了让韩长赋将他力主刚刚起步的中国粮食转基因问题进一步落实和扩大,以免中途夭折。

八、周生贤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位列两会“四大反对票王之首”,是因为其任内毫无作为,导致环境污染加剧。有人称他是江系人马,也有人说,周生贤因是当年去西藏考察胡锦涛的关键成员,但报导引述海外最新披露的消息称,他实际上是温家宝的人马。因为当初因为吉林化工厂爆炸的地方性事件,时任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被问责下台,接任者就是周生贤。

九、姜伟新

留任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长姜伟新是此次两会“四大反对票王之一”,与前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被称为温家宝在国土房地产领域的“哼哈二将”。徐绍史管批地,而姜伟新管建设。

十、孙政才

除了内阁成员外,地方上仍有温家宝的人马。其中最大者,当数孙政才。孙政才能进入政治局委员,据指是温家宝长期以来苦心培养、努力推动的结果。而孙政才的优势在于是60后,是中共未来重点培养的党中央领导人。

另外,报导称,温的得力亲信还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旭人,福建省长苏树林,新任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等。

不过,由于中共“密室政治”的保密性极强,上述消息尚无法证明真伪。加之各派别权力斗争的不稳定性,一切皆有变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