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式米形面蕃茄香草沙拉(组图)

发表:2013-03-29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义大利料理受到马可波罗的影响,有很多东方料理的影子,像披萨可以对应葱油饼,Ravioli 和Tortellini (义式方饺或译义式馄饨)大家都不会质疑它们和中国饺子馄饨类面点的血统关联性,更别提把生米给煮糊了结果自成一系的rissotto 义式炖饭啦!!

也许有人会笑义大利人几百年前明明是不会煮而东施效颦,但我比较愿意坦然尊敬他们对美食好酒的天生热情,不管怎样跟我们十分相近的义大利料理就是亲切又有趣,尤其这个令东方人会心一笑的“米形面”。


网络撷图

它的形状与其说看起来像米,我觉得更像丝瓜籽或是香瓜籽之类的东西,它刚入口吃起来滑溜滑溜地很有趣,咬下去可是不折不扣充满嚼劲的义大利面,我可以猜测这是因为米饭老是煮不好、干脆用小麦面粉做成米状的义大利式幽默吗?


网络撷图

我尝试过很多种做法,最对味的还是做成清爽简单的蕃茄香草沙拉,把现摘的罗勒叶、新鲜巴西利叶、新鲜百里香叶随便加一些进去,夏天的时候搭配一些水煮海鲜也很不错。而且建议做成冷食吃,特别可以吃得出它那外滑内Q的奇妙口感!

拌完酱汁后再洒一点刚烤好的松子,快乐的义式米形面蕃茄香草沙拉就完成了。


网络撷图

材料

米形面、蕃茄、小黄瓜、洋葱、紫色高丽菜、罗勒叶、巴西利叶、薄荷叶、松子。

酱料

黑白胡椒各少许、玫瑰盐、蜂蜜、白酒醋(柠檬)、新鲜薄荷叶和橄榄油。

来源:料理笔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