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间农房塌陷15米深水坑 老人遇难(图)

发表:2013-04-01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房塌陷成一个大水坑

昨日13时35分许,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5组,王德欣家院内发生地面塌陷,造成4间平房陷入一个深达15米的大水坑中,83岁的王德欣在事故中遇难。

坍塌声让人吓得腿发软

17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远远看到村子的西南隅拉起了警戒线。从该胡同往南约30米远,可以看到一些残墙,倒塌在胡同内。村民们介绍,这是王德欣家倒塌的残墙。

18时20分,记者从南侧胡同来到王德欣家。院落中,是一个宽约12米,长约18米的大水坑。浑浊的水面上漂浮着一些木板等残片。

“扑通”!就在这时,残留的东山墙开始部分坍塌,墙体砸进深水中,发出巨大的响声,震得脚下的大地在颤抖。

记者一行人小跑离开时,一名记者朋友说,“吓死人了,我的腿都软了。”

几十分钟后房子没影了

“咋也想不到有恁快,几十分钟房子就没了。”杜娥芝,是王德欣的儿媳,谈起坍塌事件,她后怕不已。当天中午,她在附近上班,王德欣的女儿来到家中,给老人做饭。午饭后王德欣的女儿离开,不久就发生了坍塌事故。

杜娥芝说,13时35分许,邻居马女士听到她家有很大的响声,于是就上到房顶平台上,看见她家院内的地塌陷,于是就打电话通知了她。10多分钟后,她回来看到院内的地面已经塌出了一个大水坑,老公公也不见了踪影。房子是一年前盖的,4间平房,地基挖有一人深,还灌注了圈梁。杜娥芝说,现在啥也没了。

村民说塌陷和铁矿有关

好端端的地面咋就塌陷出这么大的坑?村民们将怀疑的目标,定在了村西的铁矿。

村民们介绍,2007年12月31日,村西头的许昌铁矿剪彩,最近几年他们经常听到地下的放炮声。“就像有人拿砖头往墙上砸一样的响声。”一名70多岁的老人说,刚开始还以为有人恶作剧,后来才知道是地下矿井里放炮崩矿石。

一位抱着小孩的女村民说,地下放炮的时间不固定,白天噪音大,夜里听得清楚些,往往把窗户震得嗡嗡响。

村民们纷纷说,村里至少有10多户的房屋,出现了裂痕。

前来抢险的消防人员说,据测量,塌陷水坑内的水深大约15米,而且水坑内还有活水,给营救王德欣老人带来了困难。

发稿前,记者从许昌警方处获悉,王德欣老人的遗体已被打捞出来。

来源:光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