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近来有点“背”(图)

作者:李翔宇 杨浩 发表:2013-04-02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翔宇杨浩综合报导】7.23温州动车事故奇迹生还但致残的小伊伊(项炜伊)近日回家,让人联想起当年草菅人命的张德江;张德江又被原广东省长黄华华举报贪腐和身为银行高管的张德江妻子被曝年薪百万更令张德江“添堵”;不成想,海外又爆出,江泽民在89民运学朝后,派张德江回吉林做其“钦差大臣”,过后,为表彰吉林“省委坚信中共中央正确领导,坚决制止动乱,稳定吉林局势”,进一步提拔张德江等官员。

“7.23”动车相撞幸存的小伊伊出院 张德江被指草菅人命

张德江和薄熙来都是江泽民提拔的人马。7.23温州动车事故,当局下令停止搜救13个
小时后,女童小伊伊被发现,现场指挥搜救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被指草菅人命。

2011年“7.23”动车相撞特大伤亡事故中幸存的两岁半女童小伊伊,经过近2年的治疗,落下严重残疾,最近被叔叔项余遇接回家。

两年前,事故发生后,当局捣毁事故车辆,试图挖坑掩埋,一天之后就匆忙恢复通车。当局下令停止搜救13个小时后,小伊伊被发现,“奇迹”生还,举国哗然。现场指挥搜救的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被指草菅人命。

前广东省长举报党组内高层在广东贪腐 张德江在其中

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披露,1月下旬黄华华曾向王岐山递交一封致中共中央政治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中纪委的信件及附件,长达四万多字,举报党组内高层在广东贪腐情况,其中包括张德江。

黄华华上书举报党内高层在广东贪腐、侵吞、挥霍资金、财产等情况是触目惊心的,是经过收集、调查及其他人士协助得来的。以下是有关黄华华披露的部份内情:

被点名在广东持有别墅、豪宅的高官有: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曾培炎、唐家璇、肖扬、当时在职的李长春、刘淇,十八大晋升的张德江、张高丽、杜青林等。

媒体披露:张德江妻子、银行高管辛树森年薪超百万

《明镜月刊》则披露张德江的妻子辛树森是年薪百万的银行高管。报导称,据《证券日报》2009年4月13日披露,“多家银行高管薪酬超标,财政部限薪令面临严峻考验“,其中就包括张德江夫人、时任建行副行长辛树森。

根据建行年报显示,多家银行高管薪酬虽然已从2007年有所下降,但还是在百万以上。建行董事长郭树清的薪水已经从2007年的179.5万元降到156.9万元,而行长张建国和副行长辛树森的薪水也分别降到156.1万元(之前177.4万元)和140.9万元(之前155.1万元)。

江泽民表彰吉林“坚决制止动乱”提拔张德江等官员

刊登在自由亚洲电台由高新撰写的文章“张德江与中共高层的‘吉林帮’”一文中揭示,89民运学朝后,江泽民为表彰在该“政治风波”过程中,吉林省委表现得“最稳定”并“坚信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採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动乱,稳定吉林局势”,大力提拔张德江等有关吉林官员。

文章指出,张德江当年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过了两年全日制的留学生活,江泽民上台之后,因为当时的中共政权被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政治上抵制,经济上制裁,相比之下这段时间的中朝关系就突显亲密。一九九零年三月,张德江陪同江泽民以新任中共党总书记身份首次访朝,回国半年后张德江即成为派回吉林家乡的“钦差大臣”,江泽民并在张德江回任后不久即亲自前往视察为张德江背书。

文章还说,当年江泽民在位十三年,外界对他在北京政坛安插”上海帮“势力不遗余力多有抨击,当然,当年江陆续重用的包括张德江在内的吉林干部也不少。原因是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过程中,吉林省委表现得“最稳定”,被中共中央认為是“省委坚信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採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动乱,稳定吉林局势。全省党的组织和党员队伍经受住了1989年春夏之交国内政治风波和国际政治风云剧变的严峻考验。”

当时在提拔和重用吉林干部到容易出政绩的发达省份任职的过程中,被接替省委书记职务的当地干部还不到六十五岁即被迫退位,一九九八年九月,一位叫李泽民的被迫把浙江省委书记职务交给张德江时,还不满六十四岁便被迫退居二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