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超富家庭儿童接受理财培训

发表:2013-04-06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泰晤士报》星期三(4月3日)报道说,中国一些超富家庭的7岁左右的儿童正在接受一种有关如何理财的校外培训课程。

报道说,中国西南城市成都出现的这项最新设立的两年期培训课程被称为“小MBA”,会教导孩子们:爸爸如何挣得巨额财富,如何保持这些财富,为什么要求爸爸为你买下整个玩具店是不对的。

课程的目的在于提高儿童的“财商”,也就是培养儿童在享受父母耀眼财富阳光的同时理解金钱含义的能力。

整个课程分为48个专题,包括如何制定预算,如何在新年礼物超过2万英镑的情况下投资。也许更重要的是,“如何在继承巨额财富之后理解工作的必要性”。

课程在这方面为孩子们树立了两个榜样,一位是美国投资家巴菲特,另一位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子哈里王子。巴菲特尽管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物之一,仍然每周工作6天;而哈里王子尽管家庭富有,仍然入伍从军。《泰晤士报》引述开设课程的成都一所学校负责人的话说,她认为中国孩子的成长环境缺乏一种核心价值,需要新的思维方式。

这位负责人比较推崇英国的教育理念。她说,美国的商学院注重讲授技巧,而英国强调理念,传统的英国理念认为拥有最多财富的人应该具有最大的社会责任感。

她说,“我们认为英国的教育更适合中国文化。”

报道说,这项课程的学费每年6000英镑,每周3个小时。课程目前吸引了35个学生,年龄最小的不足6岁。

学校在一次商场购物培训中给孩子们定下消费3.88英镑的预算,但是一位学生的消费高达2000英镑,并且坚持自己购买的每样东西都是必要的。

《泰晤士报》的这篇报道引起了一些读者的评论。署名Tom Harry的读者说,“太棒了,我们也应该给所有的孩子们讲授个人理财,列入标准课程。”

Stu Whisson留言说,尽管中国在很多方面受到严厉的批评,但是他们的家庭价值观和对待老幼的方式是值得赞赏的。我觉得,我们多年来在这方面有点欠缺。

Leanora Munn特别对报道中有关“如何在新年礼物超过2万英镑的情况下投资”的内容发表了评论:“低于这个数字可能就是小钱了,不值得投资,只能买棒棒糖了。”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