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女孩复学艰难 律师组团法律援助(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3-04-08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学一个多月的张安妮(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报导】8日上午,被中断就学一个多月的张安妮在父亲张林,以及律师及网友的陪同下,前往之前就读的琥珀小学希望复学,遭到校方以“压力太大,无法保证张安妮安全”为由拒绝,过程中国保与声援者一度发生肢体冲突,后有消息指有穿警服的人住进张安妮事件的律师团的下榻酒店。

据现场网友传出的讯息,4月8日上午,律师与网友大约40多人来到安徽合肥市琥珀小学分校翠竹园校区门口,被戴着学校值班员牌子的人阻止。张林及律师上前交涉。学校以安全无法保障为由,要求张林提供上次带走张安妮的部门出具确保她安全的保证书。张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个多月前张安妮在学校被4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带走一事,给学校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学校要求他去找这些部门,出具一个证明,保证不会再发生莫名其妙将孩子给带走的情况。该要求被认为是不可能达到的。

据声援者表示,现场可辨识出大约有10多名警察、便衣,另有穿保安制服以及大量无法辨别身分的人士在现场。前往声援的尹春博士在认出前一天晚上对他们进行盘查的人员后,对其进行拍照,遭到国保的喝斥,并试图要带走他,双方对恃数分钟后,国保未能带走尹春。过程中,张安妮被不明人士在背部打了一拳。

琥珀小学表示张安妮因为需要房产证和户口本,或者满一年的暂住证,才能就学,但她无法提供。但未答覆,为什么张安妮在2月时能在该校就读。该校分校电话则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不是已经入学就读了?对于该提问,女职员表示张安妮就读的是分校,请记者拨打分校电话询问。记者多次拨打分校电话,却一直处于没有应答的状态。

张安妮现年10岁,为安徽著名民主人士张林的女儿,2月27日下午放学时,被四个身份不明的强壮男子从琥珀小学带走,并被单独关押在合肥市琥珀山庄派出所3个多小时,未给予饭食。后有关单位不准她回该学校上课,强制她要在蚌埠的小学就读。她被绑架与中断学业的事件引起广大群众的关注。

关注此一事件的律师江天勇、唐吉田、唐天昊、王全章、程海等组成律师团,提供张林法律上的协助,拟对有关单位提起诉讼。在协助与声援张林父女的过程中,各方人士数度受到不同的阻扰,直到7日与律师会面前,张林父女一直被监控在家;一些关注此一事件的网友,在前往蚌埠的过程中亦受到各种阻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