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名昭著的“马三家” 辽宁管不了?(图)

作者:李鸣 发表:2013-04-10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

【看中国记者李鸣报导】近日,中国财讯传媒旗下最新一期《Lens杂志》刊登标题为《走出马三家》的文章,披露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残酷虐待被劳教人员的恶行。该文随即被国内各大门户网站转载,并引起民众的关注。辽宁省官方8日对此做出回应称,将组成调查组调查马三家劳教所。

成立调查组

被国内各大门户网站转载,题为《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坐老虎凳 绑死人床》(《走出马三家》)一文中,亲历者详细控诉马三家劳教所的暴行与非法行径,披露了所内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黑小号、电击、老虎凳、缚死人床、大挂等非人的残暴酷刑,受迫害者不计其数。其中包括严重病患、丧失劳动能力者,以及怀孕且已有胎动的孕妇。

就马三家女子劳教所以非人手段酷刑虐待劳教人员一事,中共官方媒体8日发布消息:“针对一些网站对《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坐老虎凳绑死人床》一文进行转载,辽宁省高度关注,迅速成立了由省司法厅、省劳教局和驻地检察机关组成的调查组,并邀请相关媒体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对该报道涉及的内容进行客观、公开、公正地调查。据实公布调查真相和处理结果。”

“老子查儿子”

“辽宁成立调查组介入马三家女子劳教所事件”的消息公布后,引起了民众的关注与质疑。

“老子查儿子”!财经媒体人罗昌平在微博中发表他的看法。他认为,这是老子查儿子,真有心给公众一个交代,就允许民间自发组建调查团,在打扫之前进场。

网友晨晓鸣对此提出质疑: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施酷刑。引起辽宁省政府高度关注,‘迅速’成立了由省司法厅,省劳教和驻地检察机关组成调查组。玛拉隔壁,真不知道吗?装聋作哑罢了。最后还装摸作样‘迅速’组成调查组,这几个机关部门平时都在做些什么?辽宁马三女子劳教所不可能与上述部门没有任何关系。

“因为被关的许多人没有过错,为了使他们屈服,就用各种非法刑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说出“劳教所为何比监狱还可怕?”的原因。他呼吁:废除劳教,刻不容缓!

“管不了”

针对辽宁省有关当局成立调查组一事,海外著名时事评论家横河先生接受《看中国》采访时提出他的看法。

就辽宁省有关当局为何长期坐视马三家劳教所目无法纪、暴虐被劳教者,横河先生分析:马三家劳教所在辽宁省的辖下,长期酷虐被劳教人员,民众也不断地向劳教局投诉,这些辽宁省当局是知道的。但当局不去调查或者不去管,是因为它“管不了”。原因有二:

其一,是中国司法系统的常态。因为全国各地的劳教系统、全国各地的警察系统,都是这么工作的。所以这是中国司法系统的常态,所以它管不了

其二,马三家劳教所并不归辽宁省管,马三家劳教所由中央610办公室(被认为是专司打压法轮功的机构)直接管的,就超出辽宁省的管辖范围了,所以它也管不了。

最关键的问题

至于该调查是否能获得真实的结果,横河先生认为得看调查组的权限。他说:按常规操作它是调查不出任何结果的。若从整个全局考虑的话,就有可能进行调查,把可以曝光的东西曝光出来,但也不能准确的把现实情况完全反映出来。因为有很多禁区,是不能触及或不敢触及的,像是迫害法轮功。

横河先生提及《Lens杂志》刊载《走出马三家》这篇报导,该报导实际上避开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题——迫害法轮功学员。他强调:马三家之所以臭名昭著,是因为它迫害法轮功。实际上马三家就代表了中共近14年来,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这个政法系统,迫害法轮功的一个象征。

他指出,马三家劳教所这些酷刑,实际上是把长期以来对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手段移植到了普通的民众,所以法轮功问题不解决,这些罪行不曝光,那么不管是马三家也好,劳教系统也好,这罪恶不可能真正得到清算。

劳教所的一隅在近日相关文章的报导下被揭开,其不需要经过任何司法程序就可以剥夺普通公民人身自由与生命的违法性,以及其黑暗,也远非“渣滓洞”所能道尽。随着越来越多无法想象的杀戮、酷刑被曝光,让人们认识到唯有正视问题的关键,劳教制度才能真正的走入历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