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H7N9禽流感的反应引发批评(图)

发表:2013-04-11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于上海一家医院(图片:EPA)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纽约时报》4月10日(周三)报道,有关上海周边出现的一种新的致命禽流感病毒,有着各种迷思,最大迷思之一是:为什么中国数百个医学和兽医学实验室也未能更早的发现问题-或者说,如果他们这样做了,那为什么当时没有披露?

即使是遭到审查的中国新闻媒体也已经开始了谨慎的质疑:为什么当局没有更早的披露该疾病?第一起已知的人感染案例2月19日发生在中国的东部,当局直到3月31日才向公众宣布。宣布的时间是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两周,通常在这场“秀”的期间,共产党历来都回避承认问题。

“人们仍然在问,为什么政府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才确认(疫情)爆发?”共青团的机关报《中国青年报》数天前在一专栏里说。 “公众仍然质疑政府对信息的透明度,政府所采取的行动没有说服公众。”

中国卫生部现在每天都发现3到5人的感染案例。

然而,中国政府官员尚未公开确定有哪家农场的家禽感染了H7N9这种新的禽流感。政府目前集中做的是关闭在上海及附近几座城市的批发市场,并派遣卫队在上海的公园追逐鸽子、捉住后对这些潜在感染的鸟类进行“安乐死”。

中国的卫生官员声称,他们已经在实验室确认病例方面采取了迅速行动。农业部官员说的没那么多,但他们也说,他们是透明的。

西方的卫生官员和科学家们称,在第一个人病倒后,中国直到6周后才宣布,他们不知道中国是否进行了刻意隐瞒;中国方面称,直到3月29日实验室才确定。但西方的卫生官员和科学家们指出,该病毒不同寻常的特性,再加上中国具有争议性的反应,可能已经令本次的爆发比通常更难先被检测到。

有两种方式在动物体内检测该病毒:一种被广泛使用并较容易进行的是血清学试验,检测家禽的抗体;或用一种更昂贵并困难的实验,从鸟类的血液中分离出特定的病毒,这个在中国,只有几个装备精良的实验室可以做。

关键的问题是,兽医技术人员做血清学检测,是否只针对H5N1禽流感病毒-这个困扰中国16年的问题,或者说他们是否测试过更广泛的禽流感病毒,还是说他们误读、忽视或决定不公布任何H7N9的检测。

中国官员对他们测试的做法细节大多保持沉默。周三,记者给农业部发传真,农业部没有立即回应里面提出的问题。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首席兽医官员Juan Lubroth博士说,他怀疑中国已经测试了更多更广泛的病毒,而不仅仅是H5N1禽流感病毒。 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当你进行血清学试验时,你通常不只针对一种,而是针对一组你认为在传播的病毒。”

不过,虽然H7N9此前在西方被发现过,但在东亚,直到今年春天才被记录。Lubroth博士说,他不知道中国的测试细节,如果中国都集中在H5N1的测试结果,那么这些测试将无法检测到H7N9。

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已证实至少有31人患病,其中9人死亡。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