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轰五骨董 无法精准投弹 飞低易击落(组图)

发表:2013-04-11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尖端科技社长毕诚倵:“轰五”无法精准投弹。

朝鲜半岛情势紧张,韩国记者9日拍到北韩新义州空军基地停放几架中国大陆制的轰五型轰炸机,由于这型战机是北韩拥有唯一可以搭载核子炸弹的机种,引起外界紧张;但军事专家分析,这款战机已经是50年的老机种,速度慢,又得飞低才能轰炸,很难闪得过韩国、美国设下的防空火力。

这张北韩新义州机场的照片在9日被韩国记者拍到,可以清楚看到跑道上停放著6架中国制的轰五轰炸机,引起外界紧张。原因就是这型轰炸机是北韩目前唯一拥有可以搭载核炸弹的机种,可以搭载2到3吨的炸弹,难道北韩真的要发动战争了?

尖端科技社长毕诚倵指出,“因为这飞机已经非常老旧了,已经将近有50年的历史,所以它在后勤维修上面是非常困难的。”军事专家解释,目前北韩的空中武力以米格29为主力,轰五型轰炸机大约有80架。

但是专家也说别担心,轰五是大陆参照俄制伊尔28轰炸机自制的机种,1966年9月首次试飞,1967年投入批量生产,1984年停产,目前已经停役。1965年大陆飞行员李显斌就是驾驶这款飞机来台投诚,现在停放在冈山军史馆,可以想像这款飞机有多老旧。

毕诚倵指出,“当年的设计,没有所谓精准武器概念,它一旦进入低空要来轰炸的时候,它必须要闪过两个国家很严密的防空网,但是这个飞机的闪躲能力跟它反电子的能力是非常弱的。”

只不过飞机虽然老旧,但只要能搭载核子弹头,还是不免让人心惊惊,万一北韩依旧发动攻击,军事专家评估,最有可能是利用飞机进行自杀式攻击,但以韩国以及美国的防空武力,很容易就可以击落这样的老飞机,研判北韩恫吓意味比较浓厚。

原标题:北韩轰五老骨董 毕诚倵:无法精准投弹,飞低易击落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