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一人上天,全家升天”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04-1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洋是谁?

中国叫刘洋的,不论男女,何止成千上万。但是,河南安阳林州(其实就是那个林县)出了一个能上天的娘儿们,似乎就不一样了!这娘儿们一上天,连她家的鸡毛也上天了!真是一人上天,全家升天!

第一可笑的事,自然是这娘儿们的娘竟然被选为“当代孟母”!孟母生出来一个孟子,为人类的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更何况,没有孟母的细心教育,我们很可能失去一位伟人。孟母无疑也为人类的教育事业做出了伟大贡献,至少她的环境影响说,至今仍然是重要的而且有效的教育理论。

那么生出一个驾驶飞行器的女儿的妇女,创造出什么教育理论,可以和孟母媲美呢?一个司机和一个伟大的哲学家对人类的贡献,有什么可比性吗?

千万不要误会,我们从来不因为职业的关系而轻视什么人。司机也好,教授也好,哲学家也好,他们在人格方面都是平等的,都值得我们每个人尊重。就给人类做出的贡献而言,可能一个司机比一个教授贡献大些,或者一个教授比一个司机贡献大些,也未可知。因此,在自由主义的眼里,一个能上天的司机和一个在陆地上跑的司机没有什么区别。即便有,也不会太大吧!

可是,在河南安阳的林州,这种区别就大到吓人的程度。听说刘司机要回乡祭祖,不仅要保证电力供应,而且要发表诗歌赞美,不仅领导要陪同,而且还要等上官报的头版。这迎接的场面,比迎接林州市长母亲要隆重多了!或者我们可以说,林州市长对刘司机要比对自己的母亲孝顺多了!这种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关系,真让生身母羡慕到死了!

最可笑的是,这个林州不仅出红旗渠,还出诗人。这诗人一句“她上天了”的优美诗句,让全世界人民都感动哭了!李白死了,杜甫死了,为什么他们都成批地死去,因为在这样优美的诗句面前,他们还有活路吗?

从物质的,到精神的,林州的官员们对刘司机的孝顺程度,已经无法形容了!而刘司机竟然也居之不疑,她谆谆教导当地的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做像她那样的司机!

简直匪夷所思了!

一个司机而已,和出租车司机和公交车司机有什么区别吗?难道上天的,就比陆地上的高贵许多?只要你丫一上天,你就真的以为你是嫦娥了?

这一群官员,竭尽所能地巴结或者奉承着这个上了天的女司机,其实,这个娘们何有于他们哉?第一不过是显示自己很有能力嘛!如果要想利用点什么特权照顾一个或者几个类似的娘们,对他们而言,简直是太简单了,太容易了,太不值一提了!当然,如果要是让他们照顾一下他们政府大门附近的乞丐,或者给那些电线老化、供水困难的居民们,他们就会皱起眉头,长叹一声,两手一摊,很无奈地告诉他们为之服务的人民:“政府有困难呀!”但是,他们绝对有能力照顾这个上过天的娘们,因为这才能够显出他们的能力。第二呢,所谓礼下于人必有所求。本朝的官员,从来不干与经济利益无关的事情的。一个司机娘们上了天,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利益呢?修个故居,保护个祖坟,建设一个纪念馆,然后将本地的所有的与之有关无关的事情,都和这娘们挂上钩,这就是他们所谓的文化名片,自然,也就给人的印象似乎他们曾经很有文化,不然,如何培养出这样出奇的娘们并能上天去呢?然后,经济的利益似乎也可能大概或者很模糊地能来了吧!过去他们很露骨地叫: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而今,虽然不这样说了,但是,倘若这娘们不能给他们带来好处,他们会搭理她吗?第三呢,如此穷山恶水,竟然出了如此了不起的娘们,证明什么呢?证明这个地方治理有方?证明这个地方钟灵毓秀?反正不管怎么样,这个地方官是与有荣焉!仿佛当年那个当代孟母生司机娘们的时候,他们都出过力似的!

至于别的娘们------其实不论娘们还是爷们,只要能给他们带来如上的好处,他们从来是不会放弃追捧的机会的。而不能带来好处的,甚至会带来麻烦的,别说电线老化了,就是电线短路着火了,他们也不会去管的。这不,在刘司机广受追捧之时,安阳去北京游行的娘们和爷们却被拘留了!真是人间不胜寒!

当然了,上过天也很了不得。毕竟是无数人里面才挑出来一个。但是,单单因为稀缺,就受到如此特殊礼遇的话,那么是不是本朝所有的贼也应该受到类似的礼遇,甚至本朝所有的贪官都应该受到更高的礼遇才对,因为贼和官也是稀缺的,虽然稀缺的程度差一点!这就难怪,本朝的贪官即便是下台了也依旧享受着原来的待遇不变呢!

上过天的司机娘们,老宅被维修了,祖坟自然也不会平了,说不定还会被修成陵园以备瞻仰呢!而这司机娘们自然也得意洋洋,果真以为自己不同凡响,是人中龙凤,而不是凡鸟了!

当我们看到林州的官员像个屁似的跟在这准嫦娥的屁股后面谄媚地簇拥着,并且那林州唯一大诗人朗诵着“她上天了”的诗歌赞美着,简直和看郭德纲的相声一样可乐,这个时候逗个伦理哏,应该是恰当的!他们的母亲的!

给本朝人民带来喜感的,不止是这个林州的司机娘们,还有那喜欢自虐的将军,卖嘴的大校,臭不要脸的气功大师之类,他们和北朝鲜的小金胖一起,为人类的喜剧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原题:一个娘儿们带给人们的喜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