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密集出手 压制民间先行者(图)

发表:2013-04-20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家喜微博发布的照片

4月中旬,北京公安密集出手布控推动教育平权及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维权人士。截至18日,已有三人被刑事拘留或刑事传唤,更有一人莫名失踪。

4月15日,北京维权人士王永红被刑拘;4月17日晚,北京维权人士孙含会、赵常青被刑拘,律师丁家喜被刑事传唤。此外,北京维权人士李蔚自10日晚间失踪,杳无音讯。

更早期间,袁冬、张宝成、侯欣、马新立等四人,因在北京西单街头拉横幅、呼吁官员财产公示而被刑拘。

据网络图片显示,一份“京公(公交)拘通字[2013]2008号”拘留通知书称,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0条规定,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于4月18日3时将涉嫌“非法集会”罪的丁家喜律师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据悉,孙含会、赵常青等人也同被羁押于第三看守所。

已经有律师倡议为丁家喜建立“紧急后援律师团”,并得到多位律师和维权人士响应。截至北京时间4月19日晚间,已经有四批共70名法律界人士加入。

著名社会活动家许志永、媒体人笑蜀、投资人王功权、学者滕彪、律师刘卫国等九人联名发表呼吁书,要求释放丁家喜、孙含会、赵常青等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

呼吁书质问:“公民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完全正当,以拉条幅的形式表达声音完全符合宪法确立的公民言论自由。财产公示喊了三十多年,至今不仅不公示财产,反而要给呼吁公示的公民定罪,公民反腐何罪之有?”

最近数月以来,民间维权活动中关于推动教育权平等、人大批准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官员公示财产的诉求格外突出。已有多位活动人士以“公民”名义为号召,以三五人为小组,在北京西单、国贸、朝阳公园等地,通过展示横幅、标语等方式向公众发出呼吁。

根据中国大陆刑法“非法集会”相关条款规定,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未依照法律规定申请或者申请未获许可,或者未按照主管机关许可的起止时间、地点、路线进行,又拒不服从解散命令,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对集会、游行、 示威的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原题目:北京公安密集出手 压制民间维权及官员财产公示呼吁者)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