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恐怖执政者的共同特征

揭秘与中共有关的那些人和事(九)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3-04-27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三次交恶

1953年朝鲜停战后朝方即开始篡改战争历史,平壤战争展览馆12个展厅中只留给中国一个,朝鲜的作战行动被解释成与中国无关,同时金日成开始解除亲中派职务,到1956年朝方不顾中方的反对、指责与警告,将党内亲中派清洗殆尽,中朝关系降到冰点;1965年苏联恢复对朝鲜军事援助,并签订了长期经济援助协定,朝鲜倒向苏联,文革爆发后朝鲜被批为苏修仆从,1967年北京红卫兵围攻朝鲜大使馆并对金日成展开大批判,朝鲜随即将志愿军陵墓捣毁作为报复,中朝断绝官方往来三年;1992年中韩建交,朝鲜愤怒不已,扬言要和台湾建交,并在随后的申奥投票中把票投给悉尼致北京落选,没了苏联和中国大规模援助的朝鲜开始了长达5年的“苦难的行军”。

张国焘的幸福晚年

张68年来多伦多时,长子张海威在加拿大多伦多教数学,二儿子张湘楚在美国纽约当医生,三儿子张渝川在加拿大多伦多当工程师。他们虽说不上大款,但晚年生活总还是其乐融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而非潦倒而死。比被人活活整死的刘少奇、贺龙,吞安眠药自杀的老战友陈昌浩,张很幸福。

量中华之物力,结与朝之欢心

1950年6月—1953年8月,中国向朝鲜无偿提供总值人民币72,952万元的战争急需及生活必需物资。1953年11月中国又无偿赠送朝鲜8亿元人民币进行战后重建,到1956年,中国做出的对朝援助承诺,竟然超过了苏联与东欧国家的总和。即使是在中国最困难三年大饥荒期间,中国对朝援助也未中断,包括大量粮食出口,纺织厂、无线电厂等29个成套项目建设,及5亿卢布现金援助。

1963年4月26日,毛泽东在接见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时说:“你们要我们援助,我们全力以赴。要我们出兵,我们出兵,要武器可以无代价供给,要财政援助我们尽可能地充分援助。对你们为什么要有代价呢?要买,要还账,这没有道理,不是国际主义。”

共同特征

希特勒、红色高棉农谢、斯大林、齐奥塞斯库、萨达姆、卡扎菲、金正日、巴沙尔……;共同特征:1、都宣称自己得到大多数人民的支持;2、都宣称自己的理论是唯一正确的;3、都搞过清洗屠杀;4、其政权都极其腐败;5、都把对人民犯下的罪行嫁祸到敌对势力身上;6、都要制造个假想敌。

鸦雀无声

1978年,位于现今西单文化广场南侧一带的一道灰色矮墙。该墙在当年被全国人民所关注,通称为“西单民.主.墙”。最开始是因为杂志《中国青年》被查封,有人将该杂志贴在墙上,引起聚众围观。

1978年11月26日,邓小平接见日本社会党委员长佐佐木良时说:“写大字报是我国宪法允许的。我们没有权力否定或批判群众发扬民主,贴大字报。群众有气让他们出气。群众的议论并非一切都是深思熟虑过的,也不可能要求完全正确,这并不可怕。”

在12月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在讲话中又说:“群众提了一些意见应当允许,既使有个别心怀不满的人,想利用民主闹点事,也没有什么可怕,要处理得当,要相信绝大多数群众有判断是非的能力。”他还警告说:“一个革命政党,就怕听不到不同声音,最可怕的是鸦雀无声。”

当年为了批判“两个凡是”,邓小平决定让于光远起草一份讲话支持西单“民.主.墙”,他说:有点反对的声音有什么坏处?1979年3月25日,一个曾当过兵的北京动物园职工魏先生贴了一篇《第五个现代化——民.主》,四天后,被抓。

不能让农民吃饱

1962年1月27日七千人大会期间,对于国家粮食征购导致农村饥荒的问题,刘少奇坦承:“国家对粮食的需要量,同农民愿意交售的数量之间,是有矛盾的,而且矛盾相当尖锐。如果按农民的意愿,他只愿意在自己吃饱了以后才把多余的粮食卖给国家。假如让农民统统吃饱了,然后国家才征购,那末,我们这些人就没有饭吃了,工人、教员、科学家以及其他的城里人都没有饭吃了。这些人没有饭吃,工业化也搞不成了,军队也要缩小,国防建设也不能搞了。”——对此,毛泽东在1959年3月25日上海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更直截了当:“大家吃不饱,大家死,不如死一半,让另一半人能吃饱”。

宪政促进会

毛泽东:我们今天的会叫做“宪政促进会”,为什么要促呢?因为不经过人民的大力督促,国民政府就不会实行宪法政治。国民党里面有一种人十分顽固,别人浴血抗战,他们专门捣乱,发国难财,吃磨擦饭,以反共为职业,主张专制独裁,鼓吹一个主义、一个政党、一个领袖。他们顽固不化,而且向后倒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