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暴雨天戴耳塞上网遭雷击身亡(组图)

发表:2013-04-30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铜梁,王光成讲述儿子被雷击的经过

带着儿子,一家人在一个工地工作和生活,铜梁县石鱼镇安平村的王光成,原本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但前晚的一声炸雷,使得这一切戛然而止,19岁的儿子王宗未戴耳塞上网时被炸雷击中,永远地离开了他们。

炸雷击中室内机顶盒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事发地----铜梁县新城区某工地。空旷的工地上,工人正在对三排用红砖、石棉瓦建成的简易工棚进行整修。这里最多时曾容纳了上百人。76岁的尹光德则在工地上专门负责烧开水。

在尹光德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王宗未出事的房屋。不足10平米的单间被木板隔离成了两个房间。在外屋内,笔记本电脑和无线网卡仍摆在简易的木桌上,旁边是一张方凳和一只空油漆桶。

前晚8时左右,因感到雷阵雨即将来临,尹光德关闭了自己房间内的电视机并拔下了插头。尽管这样,屋顶的石棉瓦还是出现了3个指头大小的洞口,其正下方的电视机和机顶盒受损,机顶盒近半的塑料外壳已不见踪影,零部件散落在地上,“这都是遭雷击了的!”尹光德说。

出事前才到工棚1小时

王宗未的母亲沈其群和父亲王光成仍沉浸在失去儿子的悲痛中。他们是铜梁县石鱼镇安平村人。

沈其群说,3年前,初中还没毕业的儿子辍学了,跟随他们当上了一名钢筋工。前日下午3时,一家人来到了该工地,熟悉工作吃完饭后,便来到简易工棚内,此时已是晚上7点过。

“他(王宗未)平时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上网打打游戏。”沈其群说,去年底,他们花了3000多元给儿子买了这台笔记本电脑,“除了上班时间,他都是和电脑待在一起”。

晚上8点左右,沈其群开始铺床,王宗未打开电脑戴上了耳塞。“未未,你又要耍电脑哇?”“嗯!”沈其群不曾想,这竟是和儿子的最后一次对话。

冒雨背着儿子等急救

“轰隆”,炸雷想起,王宗未仰面倒在了母亲的脚边。“未未”,沈其群大声喊儿子,王宗未轻轻地“嗯”了一声,十分微弱。惊慌失措的沈其群,赶紧叫来在隔壁房间的丈夫。

又一次炸雷响起,整个工地电源短路,瞬间变成漆黑一片。王光成疯了一般跑过来,借助手机光亮,在将儿子抱上床时,只感觉到儿子轻微的呼吸,嘴唇还在蠕动。

工友们闻讯赶来,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进入工棚的地方,有一段近百米的泥泞路段。王光成说,害怕耽搁抢救时间,他们冒着电闪雷鸣和倾盆大雨,将儿子背到了马路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可惜,这一切为时已晚,他没想到,抚养了19年的儿子,就这样没了。

初步认定属雷击身亡

昨日下午3时,在铜梁县人民医院120指挥中心,记者看到,记录薄上的出诊时间显示为前晚8时零13分。当时,由急诊科张医生带着两名护士前往急救。

张医生告诉记者,大雨滂沱、道路泥泞,差不多花了10分钟,他们到达了现场。“当时,王宗未的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了,面部及全身多处有淤紫,但没有发现穿孔。”

在返回医院途中的10多分钟,张医生持续地对王宗未进行心脏按压和用药,但效果不明显。在重症监护室,历经半个小时抢救,亦未能挽救王宗未的生命。

关于王宗未的死因,张医生初步认定属雷击身亡。

(本文有删节)

来源:中国江苏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