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4天2人跳楼 家属拉横幅(组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3-05-01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一男子跳楼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鸿海旗下的中国富士康集团再传有员工跳楼事件。据多名富士康员工透露,从4月24日到4月27日仅四天时间内,富士康河南郑州工厂两名员工跳楼,其中一名男性死亡,另一名女性生死不明,跳楼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据网易财经报导,富士康员工表示,4月24日,郑州富士康航空港区工厂的豫康宿舍楼一名年仅24岁男性员工跳楼身亡,三天之后27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该工厂一名23岁的女性员工又从富鑫公寓6楼跳下。据了解,上述男员工是跳楼前两天才通过招聘进入富士康郑州工厂,其跳楼身亡后,直至27日下午7时,富士康方面仍旧未出现相关人员与受害者家属接触。死亡男员工的家属在富士康航空港区工厂门口拉起了名为“还我儿子”和“员工跳楼富士康不理不睬天理难容”的抗议横幅。

有员工向网易财经透露,公司从4月初开始实施“静音模式”,要求员工在工作期间不准谈论与工作无关的内容,声音也必须压低至不能让第3人听到,若3人以上想交谈,必须到规划的办公区谈论。高层要求员工每天得稽核出20个问题点,若无法达成,就会被取消加班资格,没有加到班的员工,月薪不到人民币2000元。

施行“静音模式”后,多名员工指责此规定毫无人性。有员工表示,每天十几个小时工作期间,一句话都不敢说,心里极度压抑,上班如同坐监。

3年前,全国各富士康工厂陆续出现员工跳楼事件,甚至出现富士康“十四连跳”的惨剧。据悉,2010年6月前,富士康内部稽核及QC(质量控制)部门权力极大,只要生产线员工不符合操作流程或工作时说话,生产线的绩效考核就会被调低,并在工资收入上反映出来。

虽然连跳事件出现后,富士康开始在厂区宿舍楼安装防护装置,以防员工跳楼。但根据此次跳楼事件现场图片,该宿舍楼并未安装防护装置。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鸿海发言人邢治平说,富士康郑州厂女员工坠楼事件,公司已在第一时间通知家属,并协助善后,公司与工会都配合公安,希望外界勿不当渲染及误传。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死亡男员工的家属悲痛欲绝


死亡男员工的家属拉起抗议横幅


死亡男员工的家属拉起抗议横幅


死亡男员工的家属拉起抗议横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