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验室造出杀手流感病毒“令人震惊”(图)

发表:2013-05-04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禽流感病毒放大照:研究人员担心在中国的实验室里制造出来的一种杀人病毒可能会逃出实验室,祸害世界。(图片: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李翔一编译报道】据英国《邮件在线》(Mail Online)5月3日(周五)报道,一位英国顶尖的科学家抨击中国的研究人员为了开发疫苗而制造出了一种新的杀手流感病毒

他们称这种由禽流感和人类流感“杂交”出的流感可能会流出实验室,导致全球危机性的流感大爆发。这则消息正值中国试图遏制禽流感的爆发,及人们对流感疫情的担心不断上升之时。

中国的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陈化兰教授,特意将H5N1禽流感病毒与H1N1流感病毒进行了杂交。H5N1具有高度致命性,但不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而2009年爆发的H1N1流感病毒则非常容易传染给人类。

他们声称这项工作可以帮助开发一种疫苗。“科学快递”(Science Express)杂志发表了其研究成果。

为防止意外泄漏,该研究是在第二高安全级别的实验室内进行。该研究在H5N1和H1N1病毒之间产生了127个不同的病毒杂交组合,其中5个组合可以通过空气在实验室豚鼠之间传播。

然而,人们担心这些突变的病毒可能会流出实验室,引发全球流感疫情。

前英国政府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学会前任会长、牛津的Lord May告诉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他们声称这么做是为了帮助开发疫苗”,“实际上,真正的原因是他们没有常识,并被盲目的野心所驱使。像这种实验室的遏制记录不能让人放心。”

他说,“他们自己制造出了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非常危险的病毒。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令人震惊。”

这恰好发生在专家们警告在中国导致27人死亡的致命禽流感有可能在欧洲和世界各地传播之时。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的“流感及呼吸道病毒研究项目”负责人Angus Nicoll教授上周刚刚在中国完成了国际任务。他在返回后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应极其严肃的对待并紧密观察H7N9流感在人类的爆发。

Nicoll在对路透社的电话采访中说:“我们刚刚开始与H7N9之间非常艰巨的战斗。”

他说,这种新的病毒还有太多没有解答的科学疑问,它今年3月份才在中国的病患身上发现,以前从来没有在人类出现过。

科研发现表明,这种病毒是禽类-可能主要是鸡只,传染给人的。

Nicoll上周与一个国际专家团队一起访问了北京和上海,他证实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看法:还没有证据显示H7N9可以有效的人传人,如果它这样突变,将会演变成为严重的流感大流行。

Nicoll说,当前“最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是确定传播病毒的来源,即所谓的宿主。

周三在伦敦的简报中,流感专家们表示:证据表明H7N9还在继续迅速突变,可能还在禽类中无声无息的传播,因为该病毒不会令感染的禽类出现明显发病迹象,这意味着这种新型流感对世界健康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