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式脂肪与中国粮油食品奶粉

作者:貌强MaungChan(缅甸华族) 发表:2013-05-06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氢化植物酥油

天然动植物油脂是由甘油与顺式脂肪酸(Cis-fattyacid)组成的。它最大缺点是易氧化、不耐炸、要常换油。如果把顺式油脂氢化成反式脂肪Trans-Fat(也叫反型脂肪,转化脂肪、氢化植物油、氢化棕榈油、植物乳化油、植物酥油),就会既不易氧化变质、更可高温重复油炸,而且可让食物更酥脆、更香喷喷——因此物美价廉的反式脂肪,广泛被许多食品业与餐饮业乐意采用。

美国快餐店的油炸烘酥招牌食品,如炸鸡、炸薯条、洋芋片、饼干、派饼、苏打饼、微波加热的爆米花、人造奶油等都使用反式脂肪——你说不都香喷喷、外观靓、引人食欲吗?

美国餐饮业者强调:

人造反式脂肪奶油比饱和奶油脂肪好。
是健康替代食物。
本身无毒,且物美价廉。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允许使用。

但美国食品药品专家却铁证如山,断然指出:

反式脂肪会升高人体内的胆固醇水平!
是诱发冠状动脉疾病的罪魁之一!
心脏病已成美国人的健康第一大杀手!

美国政府在选民选票与民意的威迫利诱之下,认为餐饮业食品工业利润诚可贵,但消费者人民群众是手持选票的衣食父母,其身心健康价最高——因而已经开始步步限制反式脂肪的使用!

纽约卫生局为民众健康打头阵——最近通过法规,禁止餐馆使用反式脂肪!

怪不得全体美国人高呼:选民选票万岁!人民健康万岁!

地沟油

地沟油就是将下水道中的油腻漂浮物、宾馆酒楼的剩菜(通称泔水)经简单加工而提炼出的廉价油,在中国非常抢手——因偷盗、抢收、争夺地沟油,在中国常引发暴力事件而大打出手。

地沟油的利润到底有多厚?

据厦门的一家媒体报道,厦门目前共有泔水产生单位近万家,每天生产餐厨油脂泔水,估计在280吨以上。厦门餐饮企业每年向下水道排放的废弃食用油脂在3000吨以上。如果按照最低每公斤2元计,等于每年有600万元流向下水道——这600万元人民币的商机自然成为一些人淘金的好项目!

地沟油不仅在厦门抢手,在中国其他城市也遍地开花。

新华社报道了大连地沟油的现状——文章标题是《大连:地沟油这样上了餐桌 记者暗访地沟油“生产流水线”》。
据其报道:

很多酒店希望淘油者大驾光临——因为酒店餐饮业不想倒垃圾,更不想油污堵塞下水道。

在贪官污吏眼皮下,大连已经形成了从收购,到重新提炼,到批发销售地沟油的流水作业一条线黑窝点。

地沟油兑入色拉油后就分等级——好一点的地沟油流向大小餐馆,差一些的卖给街头无证的炸油条麻花小摊点,其他部分被外地食品生产与加工行业收购。

地沟油最吸引人的是非常廉价——高利润在过五关斩六将、排除一切路障后,官商分摊盆满钵满! 

国内民间环保人士说:

中国政府既知餐饮业食品工业之利润可贵,也知人民群众之健康价高。

只是威迫利诱当局的不是选民选票与民意,因而地沟油虽屡禁却总不绝——官商大显神通!

吃鱼可获抗生素

中国大部分湖海养鲜鱼投资大、成本高,养殖者怕鲜鱼染病大量死亡而血本无归,因而都在用抗生素进行鱼的保健——至于用什么药,就得看养的是什么鱼,鱼越贵抗生素越多。

中国弱势族群与低收入阶层误信:

吃鱼就等于吃抗生素——鱼身上聚集一种或多种西药抗生素!

渔农喂桂花鱼土霉素——所以要土霉素治病?吃桂花鱼就行!

患疑难杂症或重病者要吃多种见效特强的抗生素吗?那就买海水圈养的多宝鱼来吃吧!——渔农喂名贵多宝鱼以硝基呋喃类药物、氯霉素、环丙沙星、红霉素等。吃条多宝鱼,虽鱼贵价高,但含多种昂贵抗生素,因而吃鱼后可能药到病除!

中国政府深知餐饮业食品工业之利润可贵,也明白消费者人民群众之健康价高——只可惜威迫利诱中国当局的不是选民选票与民意,因而无法让养殖海鲜者不使用害人抗生素!

国内外环保组织指出:

中国政府在民众的抗议下虽关闭了城市的环境污染工厂,但空气已严重污染,农民们也一直用旁边溪流里受污染的水源浇灌土地——使农村土壤中镉、水银和铅的含量越来越高。重工业从城市被赶到乡村之后,农村土地与空气的污染,更是毁灭性的!

中国农业对农药和化肥的过度使用污染了大片土地:许多人对使用化肥的态度是“多多益善”,施肥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40%的耕地是用被污染的水源浇灌的,70%的农业用地都已经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被污染土地面积可能20万平方公里!中国天空乌云毒雾密布!污染颗粒甚至还随风四散到邻国!

重金属、农药、化肥残余、毒物等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工业废气毒气通过人肺进入血液!!导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得癌症、奇难杂症、身心变异!!!

如今,农民特别留出一块土地,用更少的化学物质种植自家食用的粮食和蔬菜——他们只吃自己的“特供饭菜”,卖给城里人的自己都不吃!

谁都不知道人民中国城里人吃的蔬菜粮油食品到底有多少毒——就如中国妈妈无比畏惧中国遍地唯利是图的假药假货毒食品毒奶粉,她们拼老命也要跑到香港特区或欧美各地,去排队抢购外国奶粉来喂国家未来主人翁。

经历半世纪丧权辱国、国破家亡,半世纪革命反革命、极左极右、形左实右、阴谋阳谋折腾再折腾,再上山下乡接受工农兵教育再教育,最后走唯利是图、个人发财致富捷径的炎黄子孙们仰天长叹:天下大事,卅年河东,卅年河西,沧海桑田——唯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