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自制天然驱虫除菌蒜头辣椒水(图)

发表:2013-05-07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菜远离虫虫危机,在强调健康饮食的观念下,很多人都在家中阳台或顶楼栽种简单蔬菜食用,但没有使用化学杀虫药剂,蔬菜常遭受虫害,其实可以用辣椒、蒜头或是泡过的茶渣、咖啡渣及香烟,自制天然除虫剂,让蔬菜免虫蛀吃起来又健康。


辣椒液

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钟后过滤,用滤液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臭椿象等害虫,浇入土中还可防治土蚕。只要在长虫的植物上连续喷洒辣椒水三天,虫害可缓解,只是喷辣椒水的时候有刺鼻味容易打喷涕,记得戴口罩噢!

大蒜液:

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头30克,捣烂后加水500克,搅匀过滤,取滤液喷洒叶面,每天1次,连续喷3~4次,也可以用毛笔或牙刷把蒜液直接涂在上面。把大蒜捣碎洒于盆土中,还可以杀死蚯蚓、蚂蚁和线虫。蒜头是蚂蚁的克星!只要在蚁群行经的路径上放一颗切开的蒜头,蚂蚁马上绝迹。或者把蒜头切两半放在水里泡一下,然后拿这水去擦地板,蚂蚁从此搬家。

肥皂液:

取肥皂和热开水按1:50的比例溶解后喷洒,因为肥皂可堵塞害虫的呼吸器官导致其死亡,对蚜虫、蚧壳虫有效。

生姜液:

取生姜捣成泥状,加水20倍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可防治叶斑病、煤污病、腐烂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和潜叶虫。

米醋液:

米醋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对病菌有比较好的抑制作用。

用稀释150~200倍的米醋溶液喷洒于叶面,每隔7天左右喷1次,连喷3~4次,可防治白粉病、黑斑病、霜霉病等。

小苏打溶液:

取5克小苏打(又名碳酸氢钠),先用少量酒精使其溶解,然后加水约1000克,配成0.5%浓度的溶液,喷洒植株,可防治白粉病。

蚊香:
蚊香点燃后挂于有虫的植株上,然后用塑胶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时后害虫就会被消灭。

风油精

风油精加水400~500倍可杀蚜虫。

樟脑丸:

樟脑丸研碎后置于盆土内,可防治地下害虫。

柑橘皮液

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时,过滤后取滤液喷洒叶面,防治蚜虫、红蜘蛛、潜叶虫,浇入土内防治线虫。

另可取柑橘籽1份加5份清水,浸泡4~5天然后将花卉种子放于此液中浸泡10分钟,可防治多种害虫。

苦瓜叶液:

将苦瓜叶100~200克,加水捣烂,再加等量石灰,搅拌均匀,浇灌植株幼苗根部,防治地老虎。

番茄叶液:

新鲜番茄叶50克捣烂,加水150克浸泡6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防治蚜虫、红蜘蛛等,还可驱赶苍蝇。

烟草液:

烟草含有烟碱,对蚜虫、红蜘蛛、蚂蚁等有很强的触杀作用,也具有薰蒸和胃毒作用。

取烟草末或烟丝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时后过滤,滤液再加入2%的肥皂水500克,喷于有虫患的叶面;
也可以不加肥皂水直接将滤液喷于盆土及盆底周围,可杀死土壤中的害虫。

洗衣粉溶液

取2克洗衣粉,加水500克搅拌成溶液,加清油一滴,对植株上的虫体喷雾。可以杀死蚜虫、蚧壳虫、红蜘蛛、绿刺蛾、粉蝶、白粉虱等。

具有块根(如芍药、大丽花)或者具有鳞茎(如百合、石蒜)以及具有肉质根系的花卉,容易受线虫危害,也可用稀释1000倍的洗衣粉溶液浇入植株根部的周围。

来源:PIXN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