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应对新危险?

发表:2013-05-07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四”青年节前夕,一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只有33%的高校学生信仰共产主义。中共一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对此现象表示担忧。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同各界青年代表,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除了宣称“青年强,则国强”之外,他还多次提及“中国梦”,并声称中国梦是青年一代的。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五四前夕,北京大学学生写了一封信给习近平。习近平5月2号的回信中,再次提及“中国梦”。

5月3号,有媒体在报导中,引述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对北京市45所高校所作的一份调查。调查显示,88.6%的学生重视入党,只有33%信仰共产主义。调查并指称,大学生政治参与的动机,功利化色彩较为明显。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个调查当中说有33%的人信仰共产主义,就是在学生这个群体,实际这个也不能说是学生在信仰它,因为在中国这个教育体制下,他没有别的信仰可以去选择、可以去认知,所以他只能被共产党洗脑。”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还指出,习近平给北大学生的回信,最终的落脚点还是所谓爱国就得爱党,这是中共的一贯基调。但现在很多学生都已经认识到,所谓“中国梦”和共产主义毫无关系。而调查结果也反映出:中共对青年群体洗脑失败。

邢天行:“中共这个研究者他非常担忧害怕,他已经看到一种趋势,如果中共不能真正的让青年学生的爱国和他们的价值感,有一个实际的落脚处,那么将来这就是一个巨大的社会隐患,这些学生就有可能起来改变这个社会,这就是它这篇文章里边,长篇大论的隐藏了一个很明显的信号,也是在告诫中共,危险性就在这里。”

习近平4号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各界青年代表举行座谈。他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和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习近平还说,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他号召广大青年要担负重任,紧跟党走。

中国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陆东:“中国梦本身是一个美国梦的山寨(版),他没有学会美国梦的要害。美国梦的要害在哪里呢?就是说每一个人都有追究幸福和平等的权利。依靠一个法宝就是《圣经》里边的一个普世价值的一个原则。你中国梦的价值观念在哪里呀?”

毕业于复旦大学的中国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陆东指出,习近平想通过“五四”青年节重提中国梦的问题。但是中共继承“五四”,只是为了利用民族情结去抵抗所谓的国外敌对势力。

中国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 陆东:“所以它纪念五四和我们的立场是不一样的。它是用五四极端排外的这么一个立场,要封锁海外的谣言网站,要抵制西方文明世界的所谓和平演变的这么一个市场。”

另外,5月5号是马克思诞辰195周年,有网友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东方国家政党的招魂幡,快把你的信徒都带走吧,一个也别留!”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些网民出于愤怒,呼吁‘你让马克思把他们这些信徒都带走’,其实就是希望共产党灭亡,都带走了,当然就不存在它这个党群了。”

邢天行表示,中共统治64年来,把中国变成腐败、谎言横行的社会,不仅没有公正与正义,甚至连法律底线都没有。所以,她说:学生要真正爱国的话,必须得认清中国与中共的不同、进而抛弃中共,才能真正的爱国。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