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巴西的亚特兰提斯(图)

发表:2013-05-08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里约热内卢1500公里处的海洋里,可能存在1亿年前大西洋形成时淹没的一部份大陆(cprm)

巴西地质学家今天宣布,可能在里约热内卢外海1500公里处发现沉入海底大陆的一部分。非洲和南美洲一亿年前分离,形成大西洋时,原在那里的大陆沉入海底。

巴西政府地质部门主管温杜拉(Roberto Ventura Santos)说,若干花岗岩样本两年前在海底打捞作业中发现。地点在“里奥格兰德海底高地区”(Rio GrandeElevation),是巴西和国际海域中的山脊。

花岗岩被视为属大陆岩石。

G1新闻网站引述温杜拉的话:“这可能是巴西式的亚特兰提斯。我们几乎确定,但仍须为假设找证据。我们今年会在这区挖掘更多花岗岩样本,取得最终的‘科学’确认。”

温杜拉指出,科学家一开始以为搞错了。

他接着说,但巴西及日本科学团队4月登上日本潜水调查船“深海6500”(Shinkai 6500),观察巴西海岸外海底地质构造时,发现能支持这项假设。

温杜拉说:“根据分析,我们开始认为这个区域可能是一亿年前消失,沉入海底的一块大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