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四代”叶仲豪当选团中央17大代表(图)

发表:2013-05-09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国共青团云浮市委员会网站披露,中共开国元勋叶剑英的曾孙叶仲豪,近日当选共青团中央17大代表。

香港媒体说,叶仲豪是“中共革命元勋”叶剑英的曾孙,被网民称之为“红四代”。

中国共青团云浮市委员会官网发布消息说,该市有18名团代会代表近日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团代会。

在这次团代会上,“红四代”人物、云浮市团委书记叶仲豪当选为省团委第13届委员会委员和团中央17大代表。

叶仲豪是叶剑英之曾孙、前广东省长叶选平之孙。


叶仲豪(左一)是叶剑英之曾孙、前广东省长叶选平之孙(资料照片)。

叶剑英曾孙

公开资料显示,叶仲豪生于1983年,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毕业,曾任广东省体育对外交流中心综合部长。

2009年7月,叶仲豪任罗定市(县级市)市长助理;2011年6月任云浮市发改局副局长;去年8月升任处级的共青团云浮市委书记。

在罗定市欢送其升职的大会上,市委书记陈敏曾用“低调、厚道、谦虚、务实、出色”赞美叶仲豪。

叶剑英是中共开国十大元帅之一,做过中央副主席、国防部长、全国人大委员长。

“红四代”

据悉,前广东省长叶选平有两个儿子,均在广东工作且各有一子。叶选平其中一子名叶福新,1992年曾在香港创立万信证券,现任广东南湖高尔夫球会董事长,另一子姓名职业不详。

叶选平的两名孙子除叶仲豪外,另一名为叶丁。

香港媒体说,有网上消息称叶仲豪与邓卓棣一样也是在美国出生,但未见中国官方报道。邓卓棣是已故中共元老邓小平的孙子,不久前刚被任命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

港媒评论说,“红色后代”是中国政坛近年来一道独特景观。像习近平、俞正声等“红二代”,以及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等“红三代”大多为公众和媒体熟悉,但“红四代”人物甚少见诸于媒体报道。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