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理科男写专业情诗 物理版C++版涌现(图)

发表:2013-05-10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学情诗

据《i时代报》报道,时下最热的电影《致青春》勾起了很多人对学生时代的回忆。印象里,大学文科男活泼外向,理科男则是不解风情的宅男。不过,去年复旦数院的“三行情诗大赛”大大颠覆了理科男的这一形象。

复旦数院一直有举办情诗大赛的传统,去年则将比赛门槛降低为“三行”,并且发布在网上,引发关注。提出“三行情诗”点子的是数学系一位女生。“去年我们共收到近400封投稿,不仅有复旦数院的学生,还有其他院校的,甚至有来自海外的。也有数院老师投稿。”活动负责人邱悦说。

这些“数学情诗”在网络上引起大量转发。最终,数院一位刚毕业男生的作品[陌生,爱)获得一等奖。这首短短的情诗引发了无数猜想,网友为该解读“始于陌路,爱无止境”还是“始于陌路,但终到不了爱”而争执不下。这首诗也因此被网友叹为太“内涵”。

当然,也有不少数学情诗需要比较高的数学知识才能解读,更让网友唏嘘:没学高数,连情书都看不懂了!

看不懂数学情书不要紧,因为今年的三行情诗大赛将范围扩大到所有理科生,这意味着继去年的“高数版情诗”之后,今年将出现“物理版”“生物版”“C++版”等各种版本的三行情诗。主办者称,浪漫不是文艺青年的特权,即使用最严谨的科学符号,也能写下最炽热的情诗。

记者登录活动网页,看到活动虽然刚刚开始,投稿已经多达200多条。“一个细胞开始进化动力/是因为需要有人30亿年之后/来爱你”这应该是生物系男生的杰作;“我不是变化万千的建筑/我只是深藏于心的结构/那个愿意默默支撑起你的美丽的人”这应该出自建筑系男生之手;“whileTrue:/I.Love(You)/# Forever Ido”这是计算机系男生的手笔;“只要一想到你的时候/我就感觉在被全世界奖赏/所以你是我的多巴胺”这条也许是出自心理系的学生。

虽然“隔行如隔山”,但几乎所有学科的情诗都能迅速得到相同学科背景的网友叫好和共鸣。

“我是sin,你是cos,不求平方和,只求tan。”这不是一道数学题,而是一首情诗。去年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简称数院)举办了一场三行情诗大赛,这是其中的一首获奖作品。今年复旦大学数院发起了第二届“理科生的三行情诗”有奖征集,并将参加范围从去年的“数学男”扩展到了“宇宙中所有曾爱过、正在爱、将要爱的理科青年”。

男生有话说

曾爱过、正在爱、将要爱的理科男生都来写情诗吧

今年“三行情诗”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5月6日到5月14日,5月16日到19日接受网络公开投票,5月20日公布评选结果,最终评出浪漫卓群奖10名和幸运参与奖5名。以下为部分已提交的作品:

生物版:一个细胞开始进化动力/是因为需要有人30亿年之后/来爱你

建筑版:我不是变化万千的建筑/我只是深藏于心的结构/那个愿意默默支撑起你的美丽的人

C++版:while True:/I.Love(You)/# Forever Ido

你读得懂吗?

女生有话说

理科女很自豪文科女很期待

对这些风格另类的“理科浪漫”,理科女生感觉亲切而自豪。一位参加了去年“数学三行情诗”活动的数学系女生表示:“就像一场理科生的狂欢!”其实很多情诗并非针对某个女生的表白,而是用专业术语表达自己内心的各种情绪。读到这些情诗的人,即使不是被表白的女生,也有种“我能懂”的亲切感并会心一笑。

对于文科生来说,这些情诗多了一份朦胧美。看不懂,“但隐隐有种感觉,毕竟有些符号是认识的,结合上下文也能大概判断。”一位文科女生表示,即使看不懂,也很期待收到这样的情诗,“有种和别的情书不一样的浪漫和用心在里面。”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