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王岐山举报中共高层?黄华华喊冤(图)

发表:2013-05-12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1月黄华华辞去广东省长一职,外界一度猜测黄突然去职是涉及贪腐等违纪事件。近日港媒曝,黄华华曾向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递交了一份反应党内高层在广东特权、和贪腐的材料。但是黄喊冤否认,并怒斥海外媒体造谣。但是分析认为,很多时候谣言往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民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香港《争鸣》杂志早前有文章披露,1月下旬,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向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递交一封致中央政治局、全国人大委员会党组及中纪委的信件。据称,黄华华上书举报党内高层在广东贪腐、侵吞、挥霍资金、财产等情况触目惊心,都是经过收集、调查及其他人士协助得来的。

黄华华信上称,自2003年至2011年,每年退离休党政、国家副总理、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一级领导人及家属和退离休省部一级领导人及家属到广东休假、避寒的有七千五百多人次,接待开支三十五亿多。

信上还披露“退离休党政、国家领导人亲属在广东设立3千270多家公司,操控70%的地产、基建工程项目,操控百分之六十金融、证券业等” 。

其中还点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曾培炎、唐家璇、肖扬、当时在职的李长春、贺国强、刘淇,十八大晋升的张德江、张高丽、李建国、杜青林等在广东持有别墅、豪宅。

黄华华喊冤否认写“举报信”

近日,黄华华对大陆媒体表示,海外某杂志编造其向中共高层写“举报信”就是典型的恶意造謡。但是香港《东方日报》认为,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大陆决策黑幕重重,大道消息不通畅,小道消息自然满天飞,很多时候谣言反而变成遥遥领先的预言,民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报导还指出,尽管黄华华正极力辟谣,但外界仍将信将疑。

广东最近几年揭露的贪官,从陈绍基、王华元到许宗衡,个个涉案金额惊人。而中央领导人年年到广东避寒度岁,都有目共睹。分析认为,广东作为全国最富裕地区,各路权贵子女云集,太子公主皆至,特权公司明目张胆也是众所皆知。从某种意义上说,实际情况或许比“黄华华报告”更严重。

黄华华突然辞职被疑涉腐

香港《争鸣》杂志曾指出,胡锦涛在2006年接见张德江、黄华华、黄丽满、王华等广东高官就说过:广东省的问题很复杂、很严重,影响很大,积压着很久。

2011年11月,广东省首期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暨全省领导干部第十期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结业式在广东省委党校举行。汪洋声称:“对腐败分子“露头就打”。

紧接着,黄华华就突然辞职。有网友发帖说,汪洋才说,对腐败分子露头就打,黄华华紧急辞职,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怕被打,紧急辞职了?这难道是巧合吗?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把关!彻查清楚!别让贪污腐败份子跑了!

香港时事评论人士刘锐绍早前也表示,黄华华的离职与此前其他高官的离职不同,但以前许多广东省高官都是因为贪污腐败事发而下台的,所以人们对他的离职有经济上的联想也是正常的。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